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這件事真讓我感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真讓我感動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記住了嗎?^_^

  你是否會經常被一些平常的平凡事迹、會為一些小事感動呢?我會。

  我曾在一條街上看到這樣一件事。那天北風呼嘯,街上行人並不多,有一個賣風車的老爺爺在叫賣,有一位外國婦女走上前去,用手筆畫,意思是想買這個風車。老爺爺雖然看懂了,但是他不知道如何對外國婦女說多少錢一個。只見老爺爺伸出2個手指,意思是2塊錢。但外國婦女一個勁地搖頭。於是外國婦女拿出一沓鈔票,裡面有1元,5元,10元和50元。圍觀的人越來越多,突然不知誰說了一句,拿那張50元的。那位外國婦女好像聽懂了似的,抽出一張50元的給他。我們都目不轉睛地盯着老爺爺,不知道他 怎麼做。只見老爺爺將50元還給了外國婦女,從一沓鈔票中抽出 了一張5元的,還找了他3元。圍觀的人對老爺爺喊到:“你這老頭子有毛病,有錢也不賺,真是笨死了。”但是老爺爺不聞不問,就象沒聽見似的。剎那間,我覺得老爺爺變的越來越高大,他正威嚴地坐在那兒,全身好像散發出一種光芒,一種誠信的光芒。 。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做到誠實待人非常重要。往往有許多人就是在這兒迷失人生的方向。但那一位賣風車的老爺爺,雖然他的工作比較劣,但是他崇高的精神品質是許多“高貴”的人比不上的。有些人或許很有錢,但他缺少人生中很重要的東西——誠信。有些人雖然很窮,但他人窮志不窮,從不奢望貪小便宜,一直兢兢業業,本本分分,這就是最珍貴的財富。

記住了嗎?^_^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真讓我感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真讓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