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駱駝祥子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駱駝祥子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祥子是一個正直、好強、好體面、自食其力的洋車夫,他經過辛勤的努力,終於夢寐以求的得到一輛自己的洋車,可是,在動蕩的年代里,被大兵搶走,這件事對他打擊很大,不過,他又 重新振作起來,拚命的省錢買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他辛辛苦苦攢的血汗錢又被搶走拉……最終,祥子成為行屍走肉般的無業游民。 

  看看祥子,他自信、自強,一副大身板。可他又無法擺脫舊社會的制約,祥子之所以成為無惡不做的人,就是因為舊社會能把人變成鬼,不管什麼人都會被玩弄,從此一蹶不振。想想自己,我是多麼幸福,生活在社會主義時代,在黨的雨露的滋潤下,哪裡受過祥子受的那種苦,吃不飽,穿不暖,處處受別人欺負。不幸的是,這樣一個熱愛生活的人,正是由他所處的社會環境,他所處的社會基礎,他與社會的種種聯繫造成的。 

  “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我們是幸福的,不能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們要好好學習,學習文化知識,長大后建設祖國,不能讓我國歷史上再出現舊社會。

您正在瀏覽: 讀駱駝祥子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駱駝祥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