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關於水污染的調查報告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水污染的調查報告_2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水是我們的生命之源,水也是一切生物賴以生存的基本條件之一,更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重要條件。目前,全世界都為潔凈水危機的面臨而懼怕,儘管我國的水資源總量在世界居第六位,但仍然屬於嚴重的缺水國之一。我市和其他各地一樣,許多原來清澈見底的小河,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條條臭氣熏天的臭水溝。為弄清其原因,減少水污染對人們的危害,增強人們的環保意識,我們利用暑假期間對我市水污染比較嚴重的地區進行了觀察、討論,並想出辦法,解決水污染的問題。

探究目的:

   通過深入細緻的調查,研究,為文化部門、環保部門提供更為詳細的資料,增強人們的環保意識。從而使人們更好地了解家鄉,熱愛美麗的大自然,珍惜人們的寶貴生命之源——水。

調查過程:

根據暑假前老師的安排,我們兩人利用暑假期間,進廠入村,進村入戶,訪問住在河邊的村民,查閱有關資料,聽取別人的介紹,把照片拍攝下來,對我市部分地區的水污染進行實地調查、討論。

綜合集中,形成了該調查報告。

   清澈見底的小河變成了臭氣熏天的臭水溝

我們首先來到我市地質隊附近的那條小河,據當地的老人說,這條小河原先可美了,河水清澈見底,游魚水藻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三五成群的小孩子在河裡嬉戲、打鬧。岸邊楊柳依依,倒映在風平浪靜的水面上,為小河增添了許多生趣,幽靜極了!那時侯的小河是居民的驕傲。可現在呢?它被污染的不成樣子了,變成了一條黑乎乎,臭烘烘,人見人厭的臭水溝了。我失去了自己以前美麗的外貌,被人們強迫地換上了一副醜陋的外表。河邊垃圾成堆,而且臭氣熏天,魚兒在河裡奄奄一息,`再也無法生存了,兩岸的楊柳早已枯死,路上的行人望而生畏,居民們連水都不能喝了,由於這氣味的刺激以及水質的惡化,許多居民常常生病,而且都已經搬家了。

河水污染形成的原因:



  據我們調查所知,工業廢水、生活廢棄物不經過專業的處理,直接排入江、河、湖、海,就會造成嚴重的水污染。大量的使用化肥和農藥,也會污染水資源……受污染的水如果不經過處理的話,一般是不能作為飲用水的。



  人們往往為了圖省事,把垃圾隨手的扔在了清澈的小河裡,使水變髒、變臭,成為了臭氣熏天的臭水溝。嚴重的污染了周圍的環境、空氣,造成了三項損失。



  有些人經常隨便地把一次性飯盒、一次性塑料杯,還有白色的塑料袋,往小河隨手一扔,就一走了之了。只要有風颳起,塑料製品就四處亂飛,刮到水裡、樹枝上,往往就動不了了,日積月累,裡面的污染物就會滲透到深水裡。水就會污染,也會造成白色污染。



  有些賣蔬菜的小攤,買完蔬菜后,剩下了一些壞的蔬菜,往往扔在一邊,就不再管了,有些住在河邊的家庭,經常也把一些壞了的菜扔到了水裡,在以後漫長的日子裡,臭菜腐爛了,就嚴重的污染了水資源,從而使小河變成了臭氣衝天的臭水溝。



  大部分船隻排放的油污、廢水,把魚兒們都毒死了。有些要使用水的工廠,用完水后,又把髒水再排回到河裡,快速的污染了水資源,還有一些工廠把顏料排到了河裡,更嚴重的污染了水資源。真可恨!



  有一些隱蔽的池塘都被污染了,池塘里的水都成了可口可樂的顏色了。池塘邊堆了數都數不清的垃圾、臭菜,不遠處,還有工廠正在排放污水,這是多麼的可怕呀!

調查后的疑問:

本調查結束后,我們產生了許多的疑問:

1.

  人們為什麼不珍惜小河的美麗呢?

2.

  當地的工廠為什麼不對污水進行合理、有效的治理呢?

3.

  人們為什麼要把小河給污染了呢?

解開謎團:

帶着這些問題我們又走訪了幾位居民和考察專家。原來在水污染剛開始時,就有當地居民找過有關部門反映,要求解決水污染問題。有關部門也想解決關於水污染的問題,但是一套現代化的有效污水處理程序,價錢是非常昂貴的,並且要在好幾年之後才能見經濟成效。所以誰也不願意花這冤枉錢,事情就這樣拖了下來,當地有些居民在氣憤之餘,也加入到對河水污染的隊伍中去,把垃圾不時的拋入了小河中。致使潺潺流水受到了嚴重的污染,變成了漂着果皮,廢紙等垃圾的臭水溝。

得出的結論:

調查工作結束后,我們便在一起討論並分析總結我市河水污染的原因主要由以下幾個方面形成的:

1.

  人們缺乏環保意識,亂扔垃圾。

2.

  工業生產中排出了大量的油污,廢水和廢渣。

3.

  城鎮生活污水以及農牧業的排水等等。而所有污染中,工業生產過程中排放的工業廢水的污染尤為嚴重。通過查閱資料,聽取別人的介紹,我們了解到:鋼鐵廠等排出的生產廢水中含有酚類化合物和氰化物。人們在洗澡,洗衣服、洗菜時,要用洗滌劑,含有洗滌劑的水流入下水道,而後進入河流,這些生活污水雖然無毒,但水中無機鹽類、病原生物等等增多,也會造成嚴重的水質污染。

我們的建議:

1.

  我們要節約用水,不浪費水。

2.

  建議每個公民自覺維護我們的生存環境,從自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3.

  工廠里排出的髒水,要經過回收處理,直到不污染任何東西,才可以排出。

4.

  政府有關部門應進一步加大管理和執行力度,嚴格控制工業污染源,工業廢水排放,要經過治理,達到國家排放標準。

5.

  從今以後,要宣傳“只有一個地球”,呼籲所有的人們、工廠,不要再製造污染了,要保護好我們美好的地球

6.

  建議我市化工廠改進技術,更新設備,提高廢水、廢渣的治理效果,實行達標排放,保證廠區周圍的環境不受污染。

7.

  “亡羊補牢”為時不晚,千萬注意不要再污染其它水域了,更不要污染地下水了。

我們要儘快讓地球母親恢復它以前美麗的樣子吧!

您正在瀏覽: 關於水污染的調查報告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水污染的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