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由孩子寫日記想到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孩子寫日記想到的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布置弟弟每天寫一篇日記,這可把弟弟愁壞了!

  他每天對着日記本發獃,嘴裡不停地念叨:“寫什麼呢?我今天沒做什麼事呀,沒認識什麼人呀?”於是,我問他:“你真的什麼事也沒做嗎?從早晨到晚上,你沒有吃飯嗎?你聽老師講課了嗎?你吃的飯是誰給你做的?早上下雨,是誰給你撐的傘呀?你上學時看到路邊的小草結種子了嗎?今天老師是表揚你還是批評你?……”經過我的引導,他終於寫出了一篇日記。“早晨,出門的時候還沒有下雨,剛走不遠,就下起了小雨。媽媽從後面喊住我,硬是把已經撐開的傘遞給我。路上有一些沒帶傘的同學都被淋濕了。我在心裡想,媽媽,你想的可真周到呀,要是你老了,我也會給你撐傘的。”

   於是,我繼續鼓勵他說:“其實,生活中可寫的事多着呢,白雲綠草,游魚飛鳥,晨雨夕露,父母的叮嚀和囑咐,老師的期望與鞭策,同學間的友誼,兄弟姐妹間的親情    這些平凡的小事,為什麼不可 以寫呢?”

   他突然問我:“這也能算是事嗎?”

   我不禁愕然!原來,在他的心目中,只有發生了驚天動地的大事,才算得上是個事;只有認識了名人才算的上是認識了人!而在他身邊的平凡人和平凡的事在他眼裡都算不上值得一提的人或事。

   我想,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們在教育孩子樹立遠大志向的同時,一定不要忘記引導他們關注身邊的平凡人和平凡事。要讓他們知道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名人,每個人都 能做驚 天動地的大事的。要讓孩子們懷着一顆純樸的、感恩的、積極而又平和的心情和眼光來對待生活,對待生活中一點一滴的小事,對待身邊的每一個小人物。讓他們生活在真實而豐碩的人生之中。這樣,我們的孩子就永遠不會沒事可寫了。 在一次考試中,有這麼一題:《聞官軍收河南河北》一詩中,最能體現詩人強烈愛國情感的詩句是經和本校教師討論,認為“忽傳官軍收薊北,初聞涕淚滿衣裳。”和“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兩句都有些像而又不能確定,敬請行家指導。

您正在瀏覽: 由孩子寫日記想到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孩子寫日記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