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編劇瑛子寫《這個世界需要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編劇瑛子寫《這個世界需要你》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世界其實很簡單。它和人一樣,是由無數細胞組成的有機生命體,需要關愛和呵護,需要愛惜和尊重。世界需要你、我、他,只有無數默默無名的工作者共同的愛心、努力與勞動,我們的世界才會有美好的未來和希望。

  年輕人在父親面前茫然困惑、痛哭流涕:“這個世界真是太糟糕了!空氣污染這麼嚴重,生活環境如此聒噪,人際關係無比險惡,工作壓力如山沉重,物慾橫流,真情匱乏,健康日漸一日被蠶噬,幸福感越來越難捕捉到,活着還有什麼意思?真是快要絕望了。”

  父親:“可憐的孩子,先不要憤怒和絕望,請告訴我,你究竟需要什麼樣的生活?”

  年輕人:“我的需求很簡單,乾淨的空氣,溫馨的生活,友愛的人際,快樂的工作。”

  父親:“你的需求一點都不過分,這世界連最基本的需求都不能給予你了,足以說明某些地方出了問題。現在,為了幫助你解決問題,請你暫時放下怒氣和抱怨,靜下心來仔細回憶一下,在你向世界提出需求,在你伸手索取的時候,你又為這個世界做過什麼?”

  年輕人:“世界如此之大,人才薈萃,魚龍混雜,而我不過空氣中一粒微小塵土,一株不會被人多看一眼的路邊小草,世界需要我做什麼?”

  父親:“你能做的事情太多了。比方說,在公共場所,你有沒有彎腰撿過一顆煙蒂,丟進垃圾箱?公交車上,你有沒有從座位上站起,扶着一位陌生的老人坐下?你有沒有主動從薪水中拿出一筆錢,幫助被自然災害侵襲的困難中的人們,讓遭遇不幸的人感到安慰?你有沒有在周末或節假日做一頓豐盛的餐食,讓家人感受家的溫馨和親情的溫暖?你有沒有勤於鍛煉呵護自己的身體,以拒絕疾病侵害,盡量避免給親人和社會增添負擔?你有沒有因為工作上的利益,嫉妒、怨恨甚至折磨過比你優秀的同事?你是不是頻繁地換工作,而目的只為賺錢,而且不斷提高賺錢目標,因永遠無法滿足而任何時候都無法獲得工作的快樂?在你覺得這個世界越來越糟糕的時候,你有沒有想辦法提高自身修養和素質,調整心態和情緒,努力完善人格,讓和諧從你做起……”

  年輕人淚流滿面、恍然大悟:“我明白了,我為什麼總是覺得生活一團糟糕,眼前一片灰暗,總覺得別人都活得比我幸福快樂的原因了,原來是因為我自己出了問題。”

  父親:“這個世界其實很簡單,它和人一樣,是由無數細胞組成的有機生命體,需要關愛和呵護,需要尊重和愛惜,它的美好與醜陋、燦爛與灰暗,皆來自於人的內心和行動。”

  年輕人:“我懂了,活在這個世界上,如果每一個人只顧享用資源而不願付出,我們的生活將會因為資源的枯竭而不堪設想;而如果每一個人都能像小草吐綠一樣獻出一抹清新,我們就會擁有大片賞心的綠地;每一個人力所能及做些有益社會和他人的事情,世界回饋我們的,一定是更加和諧的環境和更加美好的人生。”

  父親:“正是這樣,世界需要你,需要我,需要他,有了無數默默無名的工作者共同的愛心、努力與勞動,我們才會有美好的未來和希望。”

   作者:瑛子,寫作愛好者。出版長篇小說九部。小說改編電視劇若干部。

您正在瀏覽: 編劇瑛子寫《這個世界需要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編劇瑛子寫《這個世界需要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