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同學曉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曉玉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你還記不記得曉玉。” 

  “曉玉,記得啊,小學死黨。” 

  “她死了,出了車禍。”他像是要從我的臉上找出什麼似得盯着我。 

  “是么,現在死還是時候,別過兩年後結婚了都有寶寶了再死,哈哈……”多少年和成年人打交道我能做到遇到任何事情都不動聲色,說完我自顧自的笑起來。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早在小學時我已經洞悉他們之間不尋常的同學間的情義。 

  他別過頭去,說起別的無關緊要的話……很明顯他不想和我在這個問題上談論下去。之後他說的一些話我都沒在意聽,直到恍惚間回到家中。 

  之後的兩天里我吃飯沒有胃口甚至於晚上睡覺夢裡也浮現出曉玉的笑臉,她就在很遠處向我招手:“嗨,來我家找我玩啊。” 醒來之後看着天花板彷彿許久才從夢中的場景中蘇醒過來,我只能不停的嘆息。我從不相信什麼‘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之類的蠢話,好人並非長命,而壞人卻有很多長命百歲。中國千年文明之後的今天還能聽到這種自欺欺人的說法。從聽到曉玉死了這個消息之後我突然對生活有了一絲恐懼,因為我突然想到或者搞不好自己明天出門也會被車撞死。雖然那是轉瞬即逝的。 

  隨着思考,小學時代曉玉的音容笑貌也一點點的清晰起來。看過櫻桃丸子的人應該知道小丸子身邊總有一個溫文爾雅的曉玉,遇人又有點害羞的曉玉,說話輕聲細語的曉玉。我的曉玉在擁有上述不知道是缺點還有優點的習慣后還和那個曉玉一樣愛扎着兩個小辮,淡黃色捲曲頭髮和一種不知名顏色的眼睛顏色一直使我懷疑她是混血兒。課間累的時候伏在桌子上沉睡的時候看着粉嘟嘟的臉像是一個沉睡的洋娃娃。 

  我又想起我們坐在一起抄歌,唱歌。記憶深刻的是任賢齊的一首歌,歌名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其中一段歌詞“狠狠的一巴掌忘了吧……”唱到此刻,曉玉也會做出頑皮的舉動,伸出她粉嫩的手掌輕輕的拂過我的臉“忘了吧,忘了吧……”我也作勢倒在她懷裡,“哎呀,被你打死啦~~做鬼不會忘了你的。”之後我們會嬉笑一團。 

  曉玉的家住在城最東,就那麼一座普普通通的小院孤伶伶的在那裡,四周都沒有什麼人家。當我抬起頭時才發現不知不覺的走到了曉玉家門口。即便是貼着新春鮮紅的對聯,依舊抵擋不住房子的古老以及沒有生氣,即使今天天氣特別的晴朗,太陽也暖烘烘的。我推開虛掩的門走了進去,伯母坐在一個躺椅上曬太陽,似乎感覺到人來,她睜開眼睛,深邃的眼神中沒有任何的光彩,並非寫文章這麼寫,而是我在她眼中根本看不到一絲的神彩。她想要站起來卻終究是懶洋洋的揮動了一下手臂,“來啦,找曉玉?她不在,她出去啦!” 

  “我爸爸……很久前生病去世了……”曉玉低下頭去,眼中含着淚花……我突然想起曉玉的話微微震驚了一下,這麼說整個家只剩下伯母一個人了? 

  她重新閉上了眼睛,搖晃了兩下搖椅,我鬼使神差的在她的身旁坐下,我們之間沉默了下來。許久,她嘆了一口氣,陽光下似乎有渾濁的淚水從她眼角滴落,我輕輕的站起來走了出去。出門之後我如釋重負的吁口氣。 

  我抬頭看着遠處工廠煙囪不知疲倦的向天空排放灰濛濛的霧氣,優雅的從口袋裡掏出一支煙點上。不久,家鄉實行新農村建設,再也沒有以前鄉下小院悠閑的生活,再也不能在春天踩着滿地嫩綠的鮮草玩耍,再也不能在盛夏晚上和鄰家朋友躺在房頂上愜意的看着漫天的星辰,再也不能在秋天吃着自己南山坡上的熟透的紅蘋果,冬天不知寒冷的看那一望無際不受任何人類干涉的白雪。 

  “狠狠的一巴掌忘了吧!”嗯,忘了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曉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曉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