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凡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凡卡)有感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契訶夫的這篇(凡卡),我看到了舊俄時代那黑暗、腐朽的社會,我被深深的震撼了。課文通過凡卡寫信給爺爺,述說了舊俄時代窮苦孩子的悲慘命運,我萬萬想不到世界上還有人過那種生活。 

  “昨天晚上我挨了一頓打,因為我給他們的小崽子搖搖籃的時候,不知不覺睡著了,老闆揪着我的頭髮,把我拖到院子里,拿皮帶揍了我一頓。”讀到這裡,我的心抽痛了:不就是幫他的孩子搖搖籃睡著了嘛,至於打她打得那麼狠嗎?你們這幫壞人,即使你們比別人富有,也沒權利打凡卡。“吃的呢,簡直沒有,早晨吃一點兒麵包,午飯時是稀粥,晚上又是一點兒麵包。”讀到這裡,我又一陣臉紅:我們家現在除了早上喝粥,中午和晚上都吃飯,還大魚大肉,媽媽一般一頓飯會炒幾個菜,最少也有一些菜和一些肉,我們還抱怨吃得不好,而且經常有好多東西被倒掉,一點也不知道珍惜糧食,我想象現在豬的生活都比凡卡過的好。而且又一陣惱怒:店老闆難道會窮到不能給凡卡溫飽嗎? 

  讀着讀着,我的心漸漸被可憐與羞愧佔滿,我可憐凡卡的悲慘遭遇,為自己浪費糧食,不知足而感到羞愧。我現在的生活跟凡卡相比:天壤之別。 

  讀着讀着,我決定了,以後好好學習,愛惜一切,努力過好每一天。因為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前輩用命換來的,也因為我讀了(凡卡)這篇文章,而使我更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

您正在瀏覽: 讀(凡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凡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