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滴水穿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滴水穿石)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完《滴水穿石的啟示》這一課後,我有許許多多的感想:水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可是它們目標專一,持之以恆,就能把石頭滴穿。如果,我們像水滴一樣目標專一,持之以恆,無論什麼困難都能克服、無論什麼事情都能做成! 

  這篇課文的大意是這樣的:在安徽廣德太極洞內,有一塊石頭被水滴滴穿,因為它們目標專一,持之以恆,所以才能把石塊滴穿。課文還舉了李時珍、愛迪生、齊白石三個例子,他們目標專一,持之以恆,最終成就事業,實現理想。雨水的力量遠遠比太極洞內的水滴大得多,但它卻不能把石頭滴穿,那是因為它們沒有目標專一,不能持之以恆。所以,我們要學習水滴的精神。 

  在實際生活當中,我們難免會碰到一些困難和麻煩事,但只要堅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就拿我自己來說吧。以前,我的作文水平很差,當我看到老師那着別人的作文,閱讀給全班同學聽,讓全班學習時,我都很嫉妒。這使我很不甘心,於是,我心裡暗暗下決心:別人能,我為什麼不能?不行!我不甘心,我一定要趕上他們,要寫出比他們更好的作文。從那天開始,我便向作文水平高的同學請教;一天讀一篇作文,一天寫一篇作文;每天都積累好詞、好句、好段……就這樣,天天寫、天天練,堅持不懈,作文水平一點一點地提高,最後,我的作文水平便是班上數一數二的了,每次寫作文,都很少被扣分,經常榜上有名。得到老師的表揚時,我心裡都是甜滋滋的。 

由此可見,只要我們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我們一定要銘記“滴水穿石”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讀《滴水穿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滴水穿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