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月光迷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迷茫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太原市  和平南路  6年1班  晁宇茹

      8月15日,一家團圓的好日子!

     天漸漸地暗了起來,潔白無瑕月亮姑娘也及時趕來,為中秋添加了一份彩氣!

     月亮姑娘穿上了一件無瑕衣,把整個世界都照的光亮!

     正在人們傾心觀賞着月亮時,嘈雜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你這人真討厭!蹲下!我都看不到了!”“就是!就是!”人們紛紛議論起來......

   就這樣,他被人們推來推去,罵來罵去...... 

     他是外來人口,來太原打工,掙着那不起眼的一丁點錢,還不可以回家,重要的是他還被別人這樣的唾棄!

     不經意間,我看到他的淚珠從臉頰劃過,那滴淚,似乎比月亮都亮!

     他哭了,可能是因為想到了家;他哭了,可能是因為想到了兒女;他哭了。可能是因為他實在受不了這樣的唾棄!他走了,可他的樣子卻深深的映在我的腦海中!

     我的目光轉移到了月亮上,忽然發現了在月亮遙遠的地方有一顆特別亮特別亮的星星!這情形正如那位外來人口,在遙遠的地方還有他最親的親人!雖然他們在團圓之日不可以團聚,但是他們心心相通,都在想着對方,濃濃的思鄉情,催人淚下......難道這不是人間最美好的境界嗎? 

     像這樣的外來人口,有很多啊!可是,有誰關心他們呢?我覺得他們好可憐!他們也是人啊,他們的心靈也承受不了這樣的打擊!不管他們是哪裡的,總歸是我們的朋友!他們在太原,沒有朋友,沒有親人,想想,多麼的孤單!有什麼事情也沒有人幫助,還天天承受着不同的打擊!

     換位思考,如果我們去了外地,我們不就是外地人了么?如果他們這樣對我們,我們也一定會受不了的! 

     請大家,不要再輕蔑外地人了!我們一起做朋友吧!好嗎? 

     最後,祝大家在這個月圓之日開開心心,祝外地人更開心,賺好多好多錢回家團圓咯!

您正在瀏覽: 月光迷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迷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