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誰的青春不迷茫》有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誰的青春不迷茫》有感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接觸劉同的書是因為偶然看到表姐在看,於是就死纏爛打得求她把書借給我。憑我的三寸不爛之舌,表姐終於肯把書借給我了。那些個月我基本每天都待在書房,仔細地品味着劉同的書……

  劉同,一個文字上性情的舞者,就像他說的:理性的時候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該感性,而感性的時候理性的知道自己的底線在哪……相比他而言,我就差了不僅僅只是“十萬八千里”可以說的,也罷,這就是我吧。

  自從看了表姐給我的書以後,我就特別喜歡劉同的文字以及劉同,感覺在面對他的文章時與我對話的不是別人,而是靈魂深處那個沉默的自己。因為他所表達的方式以及他的感情就彷彿是我早已想到只不過沒有能力用文字描述的。看見他我就好像看見了另一個真實存在的自己:喜歡自由,愛旅行,嚮往童真與簡單…這是他或者說也是我。說到童真,我就想到自己都奔初二得人了還跟個孩子似的。

  看完他的書時,有種感覺就像是看了一本寫滿了自己心情的日記,雖然這本書說的是獻給處在青春迷茫期的我們,但全文我卻找不到任何應對青春迷茫或者不解的建議或答案,如果硬要問我為什麼,我想我能告訴你的就僅僅是因為我知道我的青春不迷茫,而我也早已經想好這輩子要怎麼走完這條漫長且屬於我自己一個人的路途…

  體味劉同文章附帶着的清新的筆觸時,每每看到某些語句竟然會有種想哭的衝動,呵呵,這個我也不懂為什麼了……我想這也許就是人們常說的共鳴吧…

  看書的過程中隔壁班的有個朋友把書借走瞭然后順帶把我在書上寫的感受看了一遍,回來直接把我給剖析得那個透徹。奇了怪了,我就隨便寫了幾句話,竟讓人看到了我深埋在心底的自己,這個朋友真厲害,分析能力太強了!

  初二的夏又這樣莫名的回到了原點。時常會聽到有人抱怨不明白路途前進的方向,人生的意義。我想這樣也好吧,至少我們就應該在該迷茫的時候迷茫一下,這才叫青春。而按照劉同的說法,如果自己都知道了未來的路怎麼走,那人生就不叫人生了,叫認命。或許說我也早該認命……誰讓我那麼早就明白這些。是不是每個處在這個階段的孩子都喜歡思考,對待感情又十分認真?我想,習慣於前者的人一定早於習慣於孤獨,因為孤獨的人有種習慣叫作自我對話,而於後者,我想說,只要我們對感情認真起來,我們就輸了,而我也就常常處在這種輸掉的境地……

  我很慶幸,我在比作者早了十年的時間裡就明白了很多東西,關於友情,愛情,親情,人和事。雖然我現在還沒有強大到能撐起一片藍天,還不夠成熟,不夠洞悉世事,但我一直在努力!

  這本書給我感受最深的便是它讓我深刻的明白時間的力量真的很強大,強大到可以該變一切。不懂是誰說過這麼一句話:時間就是把殺豬刀,宰下去,刀刀生痛。我想生痛的不是我們被傷得有多深,而是我們不得不在時間的荒洪里選擇對回憶的遺忘。這一年我們在這裡,做這樣的事,但我們不能保證十年後我們在哪又做着什麼,即使我們現在定下了海誓山盟直至海枯石爛,但終究這裡存在着期限,長一點也不過就是山無棱,海水竭,可這真的有么?只要過了這個期限,一切曾經我們珍視的美好在時間面前都會顯得慘白無力。時間讓曾經以為自己舍不去的曾經暗淡直至風化,它改變了很多。同樣在別人的時間裡我在改變,在我的時間裡我以為自己停留在了過去,但事實上我錯了,我也一直在路上,只是我還對一些人一些事念念不忘罷了。我想我也該走了,不等了,我有理由相信時間已經改變了一切,劉同說:失戀不會死,一年是期限,我也該給自己一個期限。

  我也該懂真正能陪自己走到時間的盡頭的也只有自己了…

  劉同執着於簡單、真摯,我也一樣,難免這可能會讓人感覺到有些傻氣,傻就傻了,人活得太聰明會累死的,沒事就別把自己搞得跟個哲學家一樣,老想些人生的深層次,你看他們,哪個不是被自己糾結死的。嘻嘻,開個玩笑。活着就是要有點玩世不恭的好…再說,矯情出來的矜持都不叫矜持,它讓我感覺,不說了。

  也許只有在重走青春后,我才能大吼出:我的青春不迷茫!

  初二:雨琦之翼

您正在瀏覽: 讀《誰的青春不迷茫》有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誰的青春不迷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