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洗那一輩子(教師手記之580)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那一輩子(教師手記之580)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洗那一輩子(教師手記之580) 標籤:一輩子作文 手記作文 80後作文 這輩子作文



  看到電視上做“雕”牌廣告,是洗衣粉的,說一個女孩長大成人後才明白母親默默地為自己洗了一輩子的衣服,這看似簡單,卻非常偉大的事。當第一次看到時,心裡充滿了感動,一種似曾相識的感受油然而生,那是一種親情的流泄,它是不要人來報答的年復一年的執着和堅守。

  這種感受我很早就有了,不是成年以後,是在初中的光景。那一個傍晚,夏天,晚飯後,我和父親在門口的空地上歇息乘涼,母親則在一邊的洗衣台前默默地為我們洗衣服,只聽得板刷“唰唰唰”在衣服上擦過的聲音。我陡然間感到一種從未有到的震撼:母親在做一件多麼偉大的事啊!她做的只是洗衣,但她天天這樣洗衣,從未間斷過,總在我們悠閑地坐着或聊天的時候,她卻在一旁辛苦地勞作,一家人的衣服在她一個多小時不停歇的勞作中被洗乾淨,晾出去。更有時,晚上事情多,忙完燒菜燒飯、洗鍋洗碗之後,又要做白天沒做完的工作,洗衣服的事也就放到了早上,只待第二天天剛蒙蒙亮的時候,我便聽見母親在樓下洗衣台前洗衣的聲音了。??這是一件多麼了不起的事情!多麼偉大的事情!當時我覺得世界上沒有比這更需要人的意志的事了,沒有比這更讓人敬服的了,甚至覺得如果要讓它再延續下去會是多麼地困難!而母親就是這樣無怨無悔地做了,從來沒有任何抱怨,有時父親從田裡歸來晚,換下來的臟衣服都要在深夜裡洗了,母親也照樣地做着。

  我感動於那一輩子,我知道電視上廣告里的情景只是為藉此勾起大家的回憶,並藉以推廣“雕”牌的產品而已。但我清楚地記得,我的母親是沒有這些“高效”的洗滌產品的,用的只是當時所謂的“臭”肥皂,像“西湖”牌的,“鳳凰”牌的半透明皂。都是對手傷害很大的產品(現在的那些洗衣粉之類的在洗凈衣物的同時,對皮膚的傷害並不比原來的小,反而有過之而無不及)。於是,我又嘆息起母親沒有用上好的洗滌品來了,或許我更應嘆息母親沒用上洗衣機之類的。但我卻實實在在地感動了,我現在仍清清楚楚地記得,我當初真真切切地感動過,現在仍切切實實地懷念着,母親那一個為我、為家庭奉獻了一輩子的情景。

  很難說一輩子有多久,只有經過了之後才能那麼說,我悲痛地確認母親直到病倒的時候一直在那麼做,她用已經走完的一生詮釋了一輩子的意義。我覺得這輩子她洗得不是衣服,而是我和父親的心,我們都被她洗得一無所有,兩顆心都屬於她偉大的愛。

  (時2007-5-30)

您正在瀏覽: 洗那一輩子(教師手記之580)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那一輩子(教師手記之58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