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爸爸的變形臉 5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變形臉_5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5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外形與普通人一樣,但是他有一張變形臉。喜、怒、哀、樂各有不同。不信,聽我慢慢講吧! 

爸爸的喜是在上學期中測驗,我考了全年級第一。我回家把這個喜訊報告父親,爸爸的臉開始圓鼓了,像在充氣的氣球一樣。臉紅撲撲的,眼睛眯成了一條縫,皺紋舒展開了,嘴半張着,像在說:“考得不錯,要再加油。”就在這一剎那,我決定要好好學習,讓爸爸的臉上總有這麼好看的笑容。 

爸爸的怒很少見,上次大約是在一個月前。當時我毛手毛腳,把爸爸心愛的花瓶打碎了,他的臉變的一會兒青一會兒紫的,往日的笑容消失了,怒目圓瞪,皺紋擰成疙瘩,上牙咬着下嘴唇,緊緊閉着,令人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怖。隨即,我的耳邊傳來訓斥聲:“你這個不爭氣的,這可是你老爺爺傳下來的,你——你——你說怎麼辦……”我當時覺得一個破花瓶有什麼了不起,等我有錢給你買一屋子,然而看着他的表情,沒敢吱聲。後來爸爸平靜下來,告訴我,這花瓶是爸爸的爺爺留給爸爸的東西,所以才發那麼大脾氣,而我也不會毛手毛腳了。 

半個月前,奶奶因病去世,爸爸整天做在沙發上,原來皮球一樣的臉成了方木臉,很蒼白,皺紋象深深刻上去似的,眼半閉着,獃獃地望着窗戶,,讓看的人都感到傷感。 

這就是我爸爸名副其實的“變形”臉,也正是這張臉教會了我努力;,教會了我孝順,激勵我走在人生大路上。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變形臉5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變形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