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說自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自尊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說自尊 標籤:自尊作文 自尊心作文

天子的自尊,神聖不可侵犯,乞丐的自尊,尋得施捨滿足,自尊在演繹着變化着。  

  自尊,無論貧富貴賤,人皆有之。說是天生帶來也不為過,只不過自尊的範疇大小罷了。  

  自尊,與生帶來似乎有些前瞻,骨子裡就有似乎有些勉強,但自尊天生俱來真的已經存在了。生將下來沒幾天,哇哇大哭,大人一抱,得到滿足,啼聲驟停,似乎人生的第一次自尊得到了尊重。  

  自尊,天生就有自我保護的功能,有着抵禦外來的防範。這是自己對自己的一種認知,一旦受到侵犯,自覺不自覺地都會起來反駁,千方百計的修正別人,鞏固自己。  

  自尊,是認知自我的體現,自信,往往與自尊是同行的。自尊在知識的流淌時,在知會的博大精深時 ,在夸夸其談時,會得到充分的體現,也期望得到人們的認可。  

  自尊,有領地意識,不希望被別人踐踏。希望得到尊重而不是反面。在維護,在修復,再找眾多的理由,在粉飾,拋光,打磨,填平,直至滿足。  

自尊,和希望往往結合在一起。一旦喪失,就會悲哀,就會失去自我,就會沒有支柱,沒有反抗,順其自然,一瀉千里。  

  自尊,和慾望時常在一起,與權欲結合在一起,那是可怕的。就會變得以我獨尊,聽不得反面意見,我行我素,可能有人要吃苦頭了,指鹿為馬,笑談中的悲哀。  

自尊,修養到一定的時候,也可能達到高深的境界。能認知自己,左右自己,反省自己,知進知退,韓信受辱胯下,就是維護手段高明的見證。  

  這讓我想起了拳擊,縮回拳頭出擊更有力,靈魂深處還是維護的,只是方法不同罷了。  

  能夠做到放棄自尊,推崇別人,維護正當,太不易了,幾乎不可能,即使有,也是風毛鱗爪。而且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放棄是痛苦的,是不情願的。  

於是,世間上演了一出出自尊的喜怒哀樂,一幅幅自暴自棄,大小不一,深淺各異的事情,但,護衛着自己是主要的。  

  戰國趙國,藺相如為國自尊,使何氏璧完璧歸趙,廉頗為國自尊,負荊請罪,真乃文臣武將,自尊自愛的楷模。  

  把自尊升華,提升到一個高度,一股凜然正氣不覺掠過心頭。它會變成一種信仰,一種主義,為信仰的自尊,頭可斷,血可流,信仰不倒自尊不丟,乃節氣大義,令後人敬仰。  

  但願自尊多接受客觀,接受現實,既保持了自己,又方便了他人。戲談一番,權且玩笑耳。

您正在瀏覽: 說自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自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