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何時荷時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時荷時_4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寂靜的夜,獨坐在荷塘里的小舟,有清涼的月色在水波里蕩漾,有蓮花的清香在唇齒間滲透,如蓮般的女子有荷的嫻雅。

  月色,水光,蓮香,織成了女孩一朵微妙的心事。

  彷彿間有嬉笑聲盈耳,女伴們采菱的喧鬧在蓮荷中響起。

  彷彿間有綠荷輕移,紅蓮吻唇,碎玉般的水花濺了她一身一臉,赤膊的少年魚躍出水,濕淋淋的頭髮下兩隻賊亮的眼,手上高舉起一串紫菱。

  聲熄了,影沒了,素手挽蓮荷。漣漪幾點,月光半捧,清風起荷語,驚起一對水鳥。

  天上的月亮在水裡,水裡的月亮在天上,半塘蓮荷在夢鄉,女孩的倩影在月旁。

  乘月去他鄉。看打工的人兒可安好,睡夢裡可曾有一蓮的幽香在縈繞?

  荷夢深深深幾許,誰肯伴我尋夢荷塘月色中……

  唯有一管短笛,婉轉在蓮荷葉面,把女孩兒的憂慮,細細碎碎送到雲彩之上,送到男孩的鄉夢中:

  家鄉的蓮荷正當時,女孩兒等得已心瘦……

您正在瀏覽: 何時荷時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時荷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