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神鳥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鳥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片綠色的大森林裡,有着淙淙的流水,數不勝數的參天古樹,美麗的奇花異草,十分的幽靜、迷人。但有一條訊息打破了這裡的安寧,這裡有一隻美麗、聰明伶俐,還可以說話的神鳥,更神奇的是,這隻鳥的羽毛非常值錢,它的肉吃了以後可以長生不老,所以,有很多獵人都奉國王、富翁等有勢力、有錢的人命來這片森林裡捉這隻神鳥,但都是滿懷信心地來,失望地空手而歸。

  王宮裡的重臣依爾特戈爾可汗聽說了這件事,覺得非常不可思議:這隻小小的鳥兒怎麼會有如此大的本事,讓這麼多的獵人空手而歸?倒要看看,它究竟是一隻怎樣的鳥兒。於是,他立即率領兩萬精兵和他一起到大森林裡去捉神鳥。

  經過兩天的長途跋涉,他們終於來到這那片美麗的森林,在一片空曠的草地上搭好帳篷,準備舒舒服服的休息一天,明天精力充沛地去捉神鳥。

  可汗讓大家先休息,自己到周圍了解一下地形情況,利於明天的抓捕行動。他來到一棵桃樹下,那裡的桃花漫天飛舞,把可汗深深地迷住了。正當他陶醉在其中時,他樹上一望,看見一隻和獵人們所描繪的一模一樣的鳥,莫非它就是神鳥?果然,那隻鳥開口說話了:“你又是來抓我的吧?”可汗吃驚地說:“你既然知道,為什麼不逃?”“我不用逃,你現在就可以來抓我。”可汗聽了,不知道神鳥葫蘆里賣的什麼葯,但學是半信半疑地把神鳥從樹上抓了下來,心想:還叫什麼神鳥?這麼容易就讓我給捉到了,真是徒有虛名啊!可汗非常高興,知道自己很快就可以從國那兒領到賞賜了,恨不得馬上也變成一隻鳥,飛回皇宮跟跟國王交差。神鳥好像看透了可汗的心思:“捉我肯定又是為了錢吧。反正我現在已經在你的手上了,一路上你一定要專心地走路哦,最好不要回頭,不然我很快就會飛走了,到時候可別怪我沒有提醒你。”“這簡單。”可汗覺得這簡直是易如反掌,便一口答應了。

  可汗本以為這非常的輕鬆,可是,事情卻在他的意料之外。

  他邊走邊哼着動人的小調,一邊還帶着一些小碎步,看起來好快活啊!突然,他見面前有一箱金子,可惜走過了兩米,可汗見狀,急忙回頭轉過身去撿,完全忘記了他與神鳥之間的諾言,他看着金燦燦的金子,高興地叫道:“哇噻,今天我真是走運了,竟然撿到一箱金子,還捉到了神……”“鳥”字還沒說出口,神鳥就已經盤旋在半空中:“得,您回頭了,依照我們的約定,我該回去了。”說完神鳥就飛走了。可汗見狀,痛罵自己:“我怎麼這麼沒用,這麼貪財呢?要知道,捉到了神鳥獻給了國王,我還可以得到更多的金銀珠寶啊!”於是,他又折回桃花樹,神鳥還是輕而易舉地讓可汗抓到了。

  可汗這一次比剛才更加的小心謹慎,警告自己無論如何都不能回頭。一路上,可汗都抵制住了珠寶、鑽石、水晶等值錢物品的誘惑,眼看只有一千米的樣子就要到軍營了,可汗的臉上不禁露出了喜悅的笑容。可就在這時,後面傳來了鬼哭狼嚎的聲音:“可汗,可汗,依爾特戈可汗……可汗開始不理睬,可最後還是忍不住這難聽的聲音,他猛地一回頭:“到底是誰,快給我出來!”這時,神鳥又從他的手中掙脫了,說:“你又回頭了。”可汗懊悔地說:“怎麼老是改不掉呢?”“是因為你的內心在作怪,你是一個善良的人,你現在就回去對你們國王說:‘我是一隻嚮往自由的鳥,請他允許我給每一個人帶去歡樂,而不是被他一個人佔有。也請他保護所有的鳥類。’”說完,神鳥又飛走了。

  可汗也想肯定捉不到它了,於是就帶領精兵們回到王宮,並把神鳥說的話轉告給了國王,國王也覺得神鳥言之有理,便重重獎賞了可汗,而且下命令禁止人類捕捉鳥類,否則砍掉雙手。

  從此,鳥兒們再也不用擔驚受怕了,它們感謝神鳥,把它譽為“鳥中之王”。

  山東青島膠州市東方小學一年級:李佳雯

您正在瀏覽: 神鳥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