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鳥》改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鳥》改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傳說,在一座森林裡有一隻聰明伶俐、會說話、還很善良的神鳥,很多人都想得到它,但誰也沒有得到。

  有一個年輕人,他很富有,但在一次生意中被人騙了,還欠下很多債,這個年輕人很灰心,想要死,有人對他說:“你這麼想死,還不如去森林裡碰碰運氣,如果碰見神鳥,他會給你指條明路。”他聽了這個人的意見,覺得很有道理,然後他收拾好了包袱,就去了森林。

  這個年輕人在森林裡找了三天三夜也沒有找到神鳥,然後他從包袱里拿出一根繩子掛在一棵樹上,準備上吊,突然,後面傳來一句話“你真的,這麼想死嗎?”那個年輕人扭頭看,原來是一隻穿着五顏六色衣服的鳥在說話。那個年輕人不想自殺了,跪在地上說,“你是神鳥嗎?”神鳥說:“我只是一隻普通的鳥,有一張會說話的嘴巴,還有會思考的腦袋而已。”那個年輕人跟神鳥說被受騙的事情。神鳥聽完了那個年輕人被受騙的事情之後,說“你去聽聽草叢裡面那兩隻蝸牛說的話吧。”那個年輕人翻了翻草叢,果然有兩隻蝸牛,然後認真的豎起耳朵聽它們說的話。

  孩子:媽媽,我們生下來為什麼要背着重重的殼啊,還要受人欺負。

  媽媽:孩子,因為我們生下來就沒有骨骰,所以,我們就只能背着重重的殼,受人欺負。

  孩子:為什麼毛蟲姐姐沒有骨骰,它不會受人欺負?

  媽媽:因為毛蟲姐姐有翅膀,天空會保護它。

  孩子:為什麼蚯蚓弟弟沒有骨頭,它不會受人欺負?

  媽媽:因為蚯蚓弟弟會鑽土,大地會保護它。

  孩子:媽媽,我們好可憐啊!,只能背着重重的殼,還走得這麼慢。

  媽媽:孩子,我們天不靠,地不靠,我們只靠自己。

  那個年輕人聽完這兩隻蝸牛說完的話,似乎懂得了一個道理:“連這些蝸牛都懂的靠自己,更何況我們是有手有腳的人,我們更應該靠自己。”他準備轉過身去跟神鳥說聲:“謝謝的”只看見一道輝煌的光線。

  他大步的走出了森林。

  五年級:李錫華

您正在瀏覽: 《神鳥》改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鳥》改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