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快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三歲那年,媽媽把我送進了幼兒園,幼兒園的老師告訴我,要做一個講衛生的好孩子,一定要把果皮、糖紙等廢棄物放進垃圾桶里,教室的地面上和校園裡有紙屑和髒東西也要隨手撿起來放到垃圾桶里。我是個聽老師話的好孩子。記住了老師的要求。

  過春節時,媽媽帶我去姥姥家,姥姥家在農村,住的房子是平房,有一個很大的院子,我到了姥姥家,姥姥給我買了很多的點心和糖果吃,我開心極了,可是我也犯愁,姥姥家裡沒有垃圾桶,我吃過的糖果紙應該扔到哪裡啊?我在屋裡轉來轉去,終於在桌子底下找到了一個小圓缸,還蓋着蓋子,這個肯定是垃圾桶了,所以我把每天吃過的水果皮和糖果紙都扔進了那個小缸里,除夕那天,姥爺放了很響的鞭炮,院子的地上落了一層厚厚的紙屑,爸爸和媽媽去屋裡端餃子,姥姥和姥爺也忙着,就我一個人在院子里,我心想,姥姥和姥爺真不講衛生,這麼所多的紙屑仍在院子里也不撿起來,我想起了老師的話,要做個講衛生的好孩子。於是,我開始撿地上的紙屑,撿一大把就進屋裡扔進那個小缸里,我一趟一趟的來回跑,忙的不亦樂乎。

  突然,我的行動被姥姥發現了,姥姥對我說:“李振宇,你在幹什麼啊?”

  我看見姥姥問我,我想我要告訴了姥姥,姥姥肯定會表揚我是個乖孩子,肯定會再給我一些我愛吃的糖果做獎勵。

  我對姥姥說:“我老師說了,看見地上有紙屑,要撿起來扔進垃圾桶里,我在撿紙屑啊!”

  姥姥說:“一會姥爺會把紙屑掃起來,收到院子的大糞坑裡的。你放哪裡啦?”

  我趕緊拉着姥姥的手走進屋裡,用手指着桌子底下的小缸對姥姥說:“我仍這個垃圾桶里了。”

  姥姥打開了小缸的蓋子,看見小缸里被我扔的鞭炮紙屑、糖紙、果皮等,竟然哈哈大笑起來,姥姥的笑聲引來了姥爺、爸爸和媽媽。沒想到他們三人也哈哈大笑起來。

  我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我對媽媽說:“媽媽。幼兒園老師告訴我的,要做個講衛生的好孩子。你們笑什麼啊?”

  媽媽收出了我扔進小缸里的垃圾對我說:“寶寶,來,你看下,這不是姥姥家裡的垃圾桶,這是姥姥腌制咸雞蛋的小缸,你看看,這裡還有很多雞蛋的。”

  我一看,哈哈,還真是,裡面有很多的雞蛋。“可是我應該把垃圾扔進哪裡啊?”我問媽媽。

  媽媽對我說:“寶寶,看見姥姥院子的大糞坑了嗎?你可以仍到那裡,在農村,院子里都有一個這樣的坑,平時的垃圾都扔進裡面,時間久了還可以變成肥料,然後把它們放到地里,種莊稼時可有用了。”

  當時的我不是很明白給莊稼施肥的道理,但是現在想起來,還是感覺很有意思的,農村有很多好玩的事情,還可以學到很多的知識。

  小朋友們,我的童年趣事有意思吧,你看完后是不是也笑了。

  一年級:lady丶feel

您正在瀏覽: 快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