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地震中最感人的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中最感人的事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汶川大地震,無數鮮活的生命之花在瞬間凋零了,災難給我們帶來了巨大的傷痛。而在災難發生后,許多陌生的面孔,也帶給了我們無數的感動。 

  抗災搶險第一線,總少不了軍人的身影。汶川發生大地震,部隊迅速行動起來,在出發前,空軍某部有4500名戰士寫下了遺書。 

  空降下來以後,戰士要面對的不是平原坦途,而是暴雨中的山,那裡隨時可能發生塌方和泥石流。看看一張張還那麼稚嫩的臉,讓我們為他們默默祈福吧。 

  地震發生已經11天了,參與救援的解放軍和武警官兵依然戰鬥在搶險第一線。 一名記者從救災現場回來,在博客中說,救援隊發了瘋一樣的救人,然而就在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候,突然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和機吊操作發生了移動,隨時有可能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救援幾乎等於送死,當時的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馬上撤出來,要等到坍塌穩定后再進入。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來一個孩子的戰士當時就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 

  在地震救援中,倒塌最多的是學校,瓦礫堆中,除了學生,還埋了不少的教師。一位施救的解放軍講述說:昨天晚上挖出來的一位女教師的遺體已經被壓成了幾截,好不容易才把身體找齊,拼好。而她的雙手下面還護着三個學生。有一個熟識的人說,她才21歲,剛參加工作半年。 

  袁文婷,也是一名年輕的教師,災難發生時,她用柔弱的雙手抱出了一個又一個孩子。當她最後一次衝進去后,樓房完全垮塌了,她的青春永遠定格在了26歲。 

  都江堰聚源中學的不少教師們也都放棄了轉瞬即逝的逃生機會。截至14號,該校已有5名教師在地震中為了疏散學生,而失去寶貴的生命。 

  家長們用手護住孩子,那是本能,教師用軀體護衛學生,則是使命。在地震中,老師為救學生而犧牲的故事還在不斷傳出,讓我們記住這些可敬的人,他們無愧於人民教師的稱號。 

  地震中,一名母親以這種姿勢離去:她雙膝跪着,匍匐向前,身體被壓得變形了,身體下面是她的孩子。死前她留下了一條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在化為廢墟的北川縣城,救護人員在一處嚴重損毀的屋角處發現一名眨着大眼睛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馨懿。地震中,他的年輕父母臉對着臉、胳膊搭着胳膊,用自己的身體搭成一個拱形,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雙雙擋住倒塌下來的沉重牆體,他們去了,留下了小馨懿。如今,3歲的小馨懿見人就叫媽媽。 

  地震中的母愛感動着人們,省會的一群愛心媽媽們為了災區的孩子在省會中山路的舉行開了一場奉獻愛心的義賣活動。

  在這裡買東西的人沒有一個往下砍價的。 

  母愛究竟有多麼偉大我們無法估量,但是我們確信正是因為有着這一份份博大而又深沉的母愛才使這個社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最感人的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中最感人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