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中的感人故事(6)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中的感人故事(6)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太婆雙手刨出67歲老伴 

  五冶醫院的空地,在短時間內搭起了3 個臨時帳篷,專門救治在地震中受傷的市民。前一天晚上10點35分,五冶醫院已收治了12 位來自彭州的地震傷者。其中2位重傷,還沒脫離生命危險。 

  院長助理曾榮蓉介紹,當天下午3 點半以前,醫院以最快速度搭起了3 個帳篷,收治地震傷者。由於彭州、都江堰受災情況嚴重,醫院4 台救護車全部出發趕去搶救傷者。截止到晚上,已經來回三趟。昨天晚上9點的時候,醫院總共收治了12名彭州的傷者。 

  “你千萬不要有事啊。”在帳篷搭起的臨時病房,幾名地震中的傷者呻吟着。67歲的李成貴顱骨受傷,滿面鮮血的他剛從昏迷中醒來,意識還有些迷糊,只不斷地喊:“疼……疼……好疼啊……疼……”他的老伴楊蓉芬在一旁緊張地拉着李成貴的手。 

  楊蓉芬說,他們是彭州通濟人。當時,兩人正在屋裡,剛剛吃完飯,正在灶房收拾。突然,一陣激烈的晃動,瓦片、磚頭從天而降。她喊了一句“糟了”,就拉着李成貴往外跑。她前腳剛走出房門,房子就整個塌了。她回頭一看,老伴下半身被磚頭埋往了,手伸在外面無力地揮動。她的心當時就沉了,什麼也不顧,趕緊用手刨着磚頭,想要把老伴拉出來。 

  “當時以為他快不行了。”所幸,鄰居聞訊趕來,和她一起,用木棒一塊一塊地撬起掩埋的磚頭。半個多小時后,李成貴終於平安獲救。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的感人故事(6)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中的感人故事(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