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中的感人故事(1)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中的感人故事(1)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 

  綿竹市的一所小學的主教學樓已經坍塌了大半。在地震發生的時候,學生們正在上課,幾乎有100多個孩子被壓在了廢墟下面,全是天真爛漫的小學生。一些似乎是消防隊員的戰士,在廢墟中已經搶出了十幾個奄奄一息的孩子和三十多具屍體。 

  然而就在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候,突然,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和機吊操作發生了移動,隨時有可能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救援會有危險,幾乎等於送死。當時的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戰士們馬上撤出來,要等到坍塌穩定后再進入。然而此時,幾個剛從廢墟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了孩子!” 

  幾個戰士聽見了就不管命令了,轉頭又要往廢墟里鑽。這時坍塌就發生了,一塊巨大的混凝土塊眼看着就在往下陷,那幾個往裡鑽的戰士馬上被其他的戰士死死拖住,兩幫人在上面拉扯,最後廢墟上的戰士們被別人拖到了安全地帶,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了一個孩子的戰士就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孩子,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 

  看到這個情形,在場的所有人都哭了。 

  廢墟第二次坍塌。 

  後來,那幾個小孩子還是給挖出來了,但是卻只有一個還活着,看着那些個年輕的戰士抱着那個倖存的小女孩,在雨中大叫着跑向救援所在的帳篷的時候,記者已經泣不成聲。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的感人故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中的感人故事(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