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中的感人故事(2)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中的感人故事(2)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師雙臂護住四個學生 

  深夜的德陽市漢旺鎮,冷雨凄厲,悲聲四處,呼嘯而過的救護車最能給人帶來一絲慰藉,那意味着又有一個生命在奔向希望。 

  5月13日23時50分,救護車的鳴笛聲響徹漢旺鎮——中國地震應急搜救中心的救援人員在德陽市東汽中學的坍塌教學樓里連續救出了4個學生。 

  “我侄女是高二(1)班的學生,要不是有他們老師在上面護着,這4個娃兒一個也活不了!”被救女生劉紅麗的舅舅對記者說。 

  “那個老師呢?” 

  “唉,他……他可是個大好人,大英雄啊!”說著,劉紅麗舅舅的眼圈紅了。他告訴記者,那是一位男老師,快50歲了。 

  5月13日一早,設在學校操場上的臨時停屍場上,記者從工作人員手中的遺體登記冊里,查到了這位英雄教師的名字——譚千秋。他的遺體是13日22時12分從廢墟中扒出來的。 

  “我們發現他的時候,他雙臂張開着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着四個學生,那四個學生都活了!”一位救援人員向記者描述着當時的場景。 

  譚老師的妻子張關蓉正在仔細地擦拭着丈夫的遺體,臉上的每一粒沙塵都被輕輕拭去,細細梳理蓬亂的頭髮,梳成他生前習慣的髮型。譚老師的後腦被樓板砸得深凹下去…… 

  當張關蓉拉起譚千秋的手臂,要給他擦去血跡時,丈夫僵硬的手指再次觸痛了她脆弱的神經:“昨天抬過來的時候還是軟軟的,咋就變得這麼硬啊!”張關蓉輕輕揉着丈夫的手臂,失聲痛哭…… 

  就是這雙曾傳播無數知識的手臂,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又從死神手中奪回了四個年輕的生命,他手臂上的傷痕清晰地記錄下了這一切! 

  “那……那天早上他……他還跟平常一樣,6點就……就起來了,給我們的小女兒洗漱穿戴好,帶着她出去散步,然後早早地趕到學校上班了。這一走,就……就再也沒回來,女兒還在家裡喊着‘爸爸’啊!”張關蓉已經泣不成聲。 

  “譚老師是我們學校的教導主任,兼着高二和高三年級的政治課。”陪着張關蓉守在譚老師遺體旁的同事夏開秀老師說,“在我們學校的老師里,他是最心疼學生的一個。走在校園裡的時候,遠遠地看到地上有一塊小石頭,他都要走過去撿走,怕學生們玩耍的時候受傷……”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的感人故事(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中的感人故事(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