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中的感人故事(3)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中的感人故事(3)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幼兒園老師捨身為孩子擋垮塌的水泥板 

  汶川地震發生后,遵道鎮歡歡幼兒園發生整體垮塌,而這時80多名孩子正在午睡,園長在出差,有5名老師在園內。在這個幼兒園中,一共有50多個小孩和3位老師死亡,現在仍然有兩位老師在醫院搶救,一個孩子生死不明。 

  地震發生后,孩子家長很快就聚集在幼兒園廢墟周圍,不停地呼喊着孩子的名字,淚水流滿面頰。開始孩子們還能在廢墟中發出微弱的回應,但隨着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回應聲越來越弱,幾乎聽不到了。家長們也只能無奈地坐在廢墟邊上,焦急地等待着救援隊伍到來。 

  幼兒園園長李娟一回憶起瞿萬容老師被救援隊發現的情形,就泣不成聲:“當時,瞿老師撲在地上,用後背牢牢地擋住了垮塌的水泥板,懷裡還緊緊抱着一個小孩。現在,這個小孩小孩獲救了,可是……可是,瞿老師卻永遠的離……離開了我們……” 

  在幼兒園廢墟里,可以看到孩子們使用的花邊小枕頭、有圖案的小蓋被,還有散落在地上的一隻只小鞋…… 

  人們不願再去想像當時的慌亂與無助,但正因為有了像瞿老師一樣的平凡人,才讓更多孩子得救。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的感人故事(3)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中的感人故事(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