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中的感人故事(5)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中的感人故事(5)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醫生護士成為最後逃生的人 

  都江堰人民醫院醫生鄒建文回憶起5月12日下午那驚心動魄的一幕,仍然心有餘悸。 

  當時,1名護士、1名麻醉師,包括鄒建文在內的5名醫護人員正在4樓手術室為患者楊某做闌尾切除手術。剛剛成功切除闌尾,地面突然強烈震動起來,“砰!”一聲巨響,手術室的空調機應聲倒地,燈突然熄滅,手術室立刻陷入一片黑暗之中。出於本能,醫生們伏在手術台上,空氣中瀰漫著令人窒息的緊張氣息,但沒有一個人丟下病人獨自逃生。幾分鐘后,震感減輕,醫生們站起身來,在應急燈的照耀下,用了大約半小時時間,為病人完成了手術,並抬着病人走出大樓,成為這棟樓中最後逃生的人。 

  “病人在,醫生在。這是我們的職責。”鄒建文說。地震發生后,成都市各家醫院都在最短時間迅速轉移出病人。12日15時20分,地震后僅32分鐘,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近900名住院病人全部安全轉移到院壩上的“臨時醫療點”,無一病人在地震中受傷。在川大華西醫院,近5000名病人被及時轉移到安全地帶。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的感人故事(5)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中的感人故事(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