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無論是在網上、報刊上、人們的談話中都對《唐山大地震》讚不絕口,說是“23秒的地震,32年的思念和痛苦。” 

  昨天晚上,我、媽媽、外婆,乘着老爸的車子去電影院,一路上老媽說“這部電影非常地傷感情。”老爸開玩笑地說:“把這些餐巾紙帶去,免得我們家醒醒哭得慘。”我說:“放心吧,我不會哭得很慘的。”老媽說:“不用擔心,那裡有餐巾紙發的。”外婆說:“我們家醒醒看《金剛》時最後被那隻大猩猩感動得流了許多淚,不知這次會怎樣?”我說:“這次肯定不會的。” 

  車到電影院,我提前調整了心態,變得開開心心的,蹦蹦跳跳地向前走着,看到了《唐山大地震》的電影廣告,上面畫著的是一個小女孩站在一堆屍體上,四處張望着,眼神里充滿着迷茫和痛苦。我們來到影院里,剛坐好電影就開始播放了。 

  電影播放的是1967年7月26日晚上,唐山出現了地震的預兆,昆蟲、蛇都爬出來拚命地逃,雞飛狗跳,連池塘里的魚都要蹦出來逃生了,一會地光出現了,接着就發生了短短的23秒大地震,一霎那間,房屋成片成片地倒下,道路成塊成塊地塌陷,還在睡覺來不及逃生的人被石頭壓在廢墟下,跳樓逃生的人許多被砸死,哭叫聲、呼喊聲、呻吟聲響成一片,只有少數人倖存下來。這短短的23秒就使唐山變成一座埋葬了二十多萬生靈的廢墟,死氣沉沉,慘不忍睹。 

  有一位母親為了拯救孩子,在廢墟里用手不停地挖着石頭,砸傷的手臂上不停地流着鮮血,突然,工人們發現了她的女兒和兒子,問她救哪個,她說道:“兩個都救,兩個都救!”那位工人說:“只能救一個。”因為救姐姐會壓死弟弟,救弟弟會壓死姐姐。這苦澀的選擇,令這位母親十分痛苦,最後媽媽狠下心來說道“救弟弟。”這幾個字讓姐姐方登原來在用石頭敲擊地面的聲音突然停了下來,眼裡閃動着淚花,這個場景真令人心酸。過了一會弟弟被救出來了,可是那位母親還在哭,大聲斥責老天爺“你混蛋!”工人們勸母親快帶着孩子去醫療站,否則兩個孩子一個都得不到。母親絕望地把姐姐的“屍體”抱出來放在她爸爸的屍身邊。過了一會下起了滂沱大雨,從死亡邊緣醒過來的方登爬起來,看了看四周,發現全部都是屍體,她一個人走出這個地方,她站在門口,望着走來走去的軍人,希望有一個人能收留她,一個軍人走過來問她:“小朋友,你的父母呢?”她搖了搖頭,那位軍人便把她收養了。 

  32年過去了,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姐姐和弟弟都來到了抗震救災現場。在一次偶然的時候,姐弟倆相聚了,弟弟談起了唐山大地震和姐姐被壓在一塊石頭底下只能救一個人的事,這才使姐弟倆相認。到了最後,母女相聚的場面更是非常感人,坐在我身邊的大姐姐在那裡偷偷地抹眼淚,我也是不停地在抽泣着。在這間廳里有不少人在抽泣,有的還大聲地哭了出來,因為他們的心被絞痛了,我也深深地感觸到了這廠地震的悲慘和這部電影的感染力。我深深地體會到: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家園,所以要好好珍惜它。我們一定要為祖國繁榮富強作出應有的貢獻,不要讓大自然重演這痛苦和悲慘的一幕。

您正在瀏覽: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