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在樹上唱歌的孩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樹上唱歌的孩子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沿襲老套的童話故事的第一句,這個故事得從很久很久以前說起,至於多久之前,我就無可奉告了。我只知道村長曾告訴我這個故事的距今的時間比樹林里最老的柏樹的年輪還要多,這個故事久遠的年代就如鬃山羊的鬍子一樣數不過來。我們誰都沒有閑心去追究這個故事的歷史以及它的來歷,我們都只需恬適的閉上眼,靜靜的聆聽這個故事就行了。 

  那一年樹林里所有的土地都被片刻不停的雨水沖落得稀稀零零,日益咆哮的洪水像猛獸一般即將淹沒這片樹林,人們的房屋已被摧毀得支離破碎……望着洪水大雨對這片土地的侵蝕,人們眼中有的只是深深的嘆息。似乎,這一場天災,磨平了所有人的鬥志。高漲的洪水讓許多人落荒而逃,而村裡那棵被人們尊為神聖的大榕樹也被人們遺忘,年輕的可以走出樹林的人們都走了,只剩下孤苦無依的老嫗和幾個不懂事的孩子。 

  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幾個月之後的天空終於放晴,陽光普照着破敗不堪的大地,樹木斷折的枝椏陷入一個個坑坑窪窪中,過往遷徙的飛鳥都不願意停留,誰都不曾注意那最粗大最神聖的榕樹上發生了什麼。人們最需要的搜救隊員總是來的如此之慢,也許是因為人們覺得這裡已經沒有活口,也許是因為人們認為要走入這片曾經的世外桃源太難吧。 

  就在搜救人員找到一具具老人小孩腐爛的屍體打算放棄尋找時,有人聽到一個愉悅的聲音從那棵未倒下的榕樹頂傳來,循聲望去,搜救人員看見榕樹頂上有一個一米來高的樹洞,樹洞里似乎飄出了熟悉的旋律,稍稍有些走調的旋律卻掩飾不了那是美妙的樹林之歌,那歡快的旋律極具感染力。搜救人員停止了搜救,都站在原地愣愣的聆聽,直到歌聲乍止,搜救人員倏地反應過來還有活口,於是有人對着樹洞大聲說著:“嘿,那裡還有人么?”一個小姑娘從樹洞里鑽出來,興奮地說:“有,你們快來,樹洞里還有五個人呢。” 

  搜救人員迅速架好雲梯,讓樹洞里的人依次下來,人們看到,除了小姑娘和幾個小孩之外,竟然還有一位腿腳不利索的老人,在搜救人員驚異之際,小姑娘親切地喚着老人外婆,然後背着老人緩慢依着雲梯慢慢爬下來。 

  搜救人員誇讚道:“小姑娘你知道么,你的歌聲救了你們六個人的命呢。”小姑娘呵呵笑着,不語。這時老人的臉上竟出現兩行熱淚,搜救人員不解其原因,只見老人緩緩說道:“那棵老榕樹有30米高哩……我跟孩子們說不要把我弄上去要他們自己先走……可孩子們不依……竟然把我這把老骨頭也弄上了那麼高的樹洞……唉。” 

  最後搜救人員帶着老人孩子來到安全的據點,這個故事也拉下帷幕。我安靜的思考這個故事給人們帶來的啟迪,也許是那在樹上唱歌的孩子救了六人,抑或是那種執着的精神救了六人吧。也許這是一個傳說又或是一個人們杜撰的故事,但那已經不重要了不是么。

您正在瀏覽: 在樹上唱歌的孩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樹上唱歌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