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森林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曲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保護地球從我做起。”這是廣告上經常說的話,讓我們人類保護地球,保護環境。可是。還是有那麼一些人要破壞生態平衡。有的要隨手丟垃圾,有的要踐踏草坪,有的甚至要吧一大片樹林給砍成了一個個樹樁,引來了風沙。下面,就讓我來講一個叫《森林曲》的故事吧:

      在一個枝繁葉茂的大樹林旁邊,住着一個叫阿克希亞的小夥子,家裡非常窮,但是,他十分迷戀小提琴。

       一天,阿克希亞突發奇想,想買一本演奏譜,用森林裡的樹來當小提琴,鋸子當琴弓。於是,他變賣了家中的小木桌,換來了100元錢,他一蹦三尺高,立刻跑到山下小書店裡,買了一本演奏普和架子。第二天,阿克希亞早早地起床了,他拿着演奏普、架子和鋸子來到了鬱鬱蔥蔥大森林裡,他一邊哼着小曲,一邊全神貫注、目不轉睛地盯着譜子看個不停,入迷極了!到了,阿克希亞把譜子放在架子上,自己一手抱着大樹,一手拿着鋸子,“演奏開始”!他給自己發令。阿克希亞在這邊鋸鋸,再到那邊鋸鋸,不過半個小時,一個大樹被阿克希亞據倒在了地上,發出了“轟隆”的一聲巨響,他被嚇傻了,不過,他還是堅持不懈地想要把譜子:“拉”完。他來到另一棵大樹下,這棵樹比剛才那棵還要大,阿克希亞高興極了,他想:“這回應該能延長點時間了吧!”不過,還是不到一個小時,大樹又再一次“轟隆”一聲“坍塌”了,這回把大地都給震的顫動起來。就這樣一直連續不斷地把大樹鋸倒,不過半個月,佔地約40畝地的大森林,變成了樹墩的家,它們在哭訴,它們在怨恨阿克希亞,它們恨透了他。又過了半個月,颱風來了,阿克希亞家因為沒有了大樹的抵擋,房子被吹到了,小夥子差點就被壓死了,幸好他及時逃了出來。後來,沙漠化來臨了,森林和小夥子沒了大樹撐腰,,不能把災難抵擋住,全都被活活埋死在了沙漠里。

  大家聽了故事,有所啟發了吧,我們要愛護環境,要知道一棵樹每天可以吸收4.8千克的二氧化碳,釋放3.5千克的氧氣,大約可以滿足5個成年人全天呼吸的需要。一棵樹平均一天排放氧氣1噸,這些夠3個人呼吸1天呢!所以大家不要砍伐樹木了吧!

您正在瀏覽: 森林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