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冠軍的悲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冠軍的悲哀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和媽媽去戚城公園玩,我在水裡逮到一隻小海螺。它小小的身體藏在殼裡,只留出一隻長嘴吸在瓶壁上,兩隻觸角還不時地動一動。我問“媽媽,你知道海螺為什麼會背個殼嗎?”媽媽說“這個我還真不知道,你知道嗎,說說看。”

  我說“我還是給你講個故事吧,這個故事就是關於海螺的殼的。從前,海螺並不是這樣的,它有兩隻有力的翅膀,經常勤奮的練習飛翔,在一次小動物運動比賽大會上,它取得了冠軍,並頒發了金光閃閃的獎盃,它高興的不得了,放這覺得不安全,放那又覺得不保險,總怕被別人偷走,最後它決定還是鑽進獎盃里看着最安全。於是它就使勁往裡鑽,只留個頭在外面望風,再也不捨得出來了,因此它的翅膀也退化了,不能再飛了。時間久了,身體竟然和獎盃粘在了一起,就成了它的殼了,其實它的殼就是它的獎盃。”

  媽媽聽了說“你從哪裡知道的,真不錯的故事,媽媽都不知道呢。”我說“我從書上看到的,你以為我放了學天天在書香寶貝玩吶?”

  媽媽又問“你知道這個故事告訴你一個什麼道理嗎?”我說“不就是海螺殼的來歷嗎?”媽媽說“還不止這些呢,它告訴我們:不要在已有的成績上睡大覺,不要驕傲,不要停止不前,成績是屬於過去的,要更加努力向前看,才能飛得更高、飛得更遠。”

  我認真的點點頭,想不到這麼一個小故事,竟讓有這麼深的道理啊。

  一年級:小帥帥同學

您正在瀏覽: 冠軍的悲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冠軍的悲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