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重返伊甸園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返伊甸園_3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來未曾想到過我的太空探索新任務會落得如此一個結局。  

  如今,我雙目失明,虛弱無力地躺在我們編號為RDS-1行星,生活在當地的某種智慧生命自稱為“伊甸園”的星球上某一處叢林中的一個營帳內。  

  這顆行星距太陽系大約十多光年,經過天文學家的觀測,認為其所處環境與地球有許多相似之處,有可能是一個人類移民的好目標。太空總署的這次探索計劃預定航程為十二年。雖然,人類已經可以進行超光速飛行,但到目前為止,由於各種原因,人類的太空移民一直限制在十年航程以內,所以這是人類遠距離太空移民的第一步。  

  而接下來發生的事卻如一場夢一般。星體被厚厚的雲層所遮掩,無法看清它的真面目,而且好像有一重屏蔽層,所有射線都無法穿過,無法拍攝探測……我不顧阿雪的勸阻,登上登陸艙,決心一探究竟,先進的設備給了我充分的信心。過後就是穿過雲層時的情景了:整個登陸艙內的儀器瘋狂地閃爍,突然之間又停止不動,接下來是死樣的寂靜,如同世界末日來臨一般的詭異可怕。我極力保持着鎮定,啟動各種應急措施,但都失敗了。飛船悄無聲息地,急速向下墜落,墜落……冷汗浸濕了我的襯衣。我咬緊牙關,但我只能也只來得及按下緊急逃生的複雜機械裝置的按鈕,這是我最後的希望了。瞬間我被彈出了座艙,不一會我感到一下強烈撞擊,聽見一聲爆炸,就失去了知覺……  

  當我醒來時,發現自己眼前一片黑暗,眼睛上纏着厚厚的繃帶。我現在仍清楚地記得自己的反應:愣了幾秒鐘,恐懼一下子攫住全身,然後無意識地叫了一聲,慌亂地摸索着試圖抓住什麼東西。真可笑,我從不知道原來人會是如此軟弱,連我自己都已以為自己和機器一樣堅強呢。害怕面對黑暗看來是人性中永遠無法消除的天性,我不是沒有受過如何面對黑暗的特殊訓練,可是,能鎮定地面對黑暗是一回事,而發現自己可能在另一個不知道是什麼鬼星球上永遠陷入黑暗那又是另一回事。看來人類是永遠趕不上機器人的,最起碼,你可曾聽說過有害怕黑暗的機器人?不知怎的,我忽然忘了恐懼,自嘲地笑了起來。  

  一隻大概是手一樣的東西突然抓住了我正在摸索的手,我使出了我最大的忍耐力才硬生生地抑制住了叫喊。我嘗試着漠視那隻本令我異常恐懼的手--顯然是某一種外星人的手。可漸漸地覺得那隻手很溫暖,而且是一種讓人心安的溫暖,於是慢慢消除了驚懼,呼吸變得平緩了。那隻手的主人在一旁開始講話,那是一個男性的聲音,不停地變換語言,大概是想同我溝通。  

  出乎我的意料,那人忽然說了一種語言,那種語言我居然知道,那是地球上一千年以前通用的一種語言,叫做英語,在地球上早已絕跡了,我還是在古代圖書資料中心時貪圖看書方便才學了它。而在這個星球上,他是怎麼說這種語言的?我滿腹疑問,但沒有心思去問。我想平靜下來,找回自己的堅強和機敏,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那個人手抓得更緊,並不停地說著,聲音中也透着一種說不出的情緒,像是很興奮。老天呀,我不由自主地學着古代人一樣開始對天哀嘆,這個人的手很溫暖,聲音也很動聽,可是他話也太多了吧,他現在說的話恐怕比我在地球上這二十多年來講的話更多。而最嚴重的問題在於,這溫暖的手,這清亮動聽的聲音使我的心更亂了,我無法平靜下來,找回自己的冷靜、堅強,而只能像個最原始的人類一樣軟弱地躺在那裡聽着他喋喋不休地講:是他救了我,他叫雷頓,生物學家,現在正在叢林中考察(顯然,我是墜落在他們的叢林中)。我傷得很重,但是那不會有什麼問題,只不過由於沒有合適的治療器械,我頭部的淤血無法化去,壓迫視神經,導致暫時性失明,他已經派助手回大本營去取了,估計幾天後我就可重見光明。另外,他還特地告訴我,他們的外形與我的極相像,幾乎一模一樣,不是什麼八爪章魚之類,讓我不用害怕。真是笑話,我會怕他?又不是沒見過外星人。  

  我的心還是安定了不少,知道我可以不必永陷於黑暗之中真讓我欣慰。不過雷頓顯然不肯放過我,他開始不停地問我各種問題。這算什麼!我什麼也沒問他,他卻要不停地問我,我是他的俘虜嗎?不知為什麼,失明的我變得激動,敏感,易怒,往日的冷靜鎮定已蕩然無存。可是不管怎麼說,是他救了我,而且,他的聲音里有一種讓人信任的魅力,我發現這聲音居然讓我毫無保留地信任了他。為什麼?就為了那我從未在任何聲音中聽到過的真誠關切嗎?  

  接下來的幾天里,雷頓對我照顧得無微不至。我雖然還看不見,但我的身體已經逐漸恢復了。每當我躺在那裡,靜靜地聽着雷頓為我忙碌的腳步聲,心中似乎就有一股暖流悄然涌動,原來一個人是可以對另一個人這樣好,原來受人照顧的感覺是這麼舒適。我不是沒有生過病,受過傷,可是地球上已經有足夠聰明的機器人來治療,使我感到自己也像是一台損壞的機器人,被送入修複流水線一般。而現在,我感到我被關懷,我被照顧,我不是一個正待修復的機器人,我喜歡這種感覺。  

  可能是受了雷頓的感染吧,我的話也漸漸多了起來,並把自己的經歷全都告訴了雷頓。雷頓聽了我的講述后,曾好奇地問我:“你們為什麼要不停地向外移民,是不是人口過多了?”“在你們的社會裡,一心追求科技進步,忽略了人的情感,你們覺得快樂嗎?”  

  雷頓見我默然不語了,柔聲地問:“你不快樂,是不是?”我仍不回答。雷頓也沒有了聲音,可我敏感到他似乎在思索什麼。帳篷里靜極了,耳邊只有風掠過樹梢發出的熟悉的低語聲。過了許久,他才又開口道:“我告訴過你我的外形和你幾乎一模一樣,可卻從來沒說起過為什麼我的外形會和你相似。我會說你們星球上古老的語言,卻沒有告訴你我為什麼會說這種語言。現在,我就給你講一個故事吧。從前有一個星球,星球上的人類的科學技術水平已達到一種很高的水平,能夠製造各種機器和機器人來代替人類工作。科學家們很為這種成就所鼓舞,更加努力地去發展技術。可是,慢慢地,少數一部分科學家發現事情並不像想象的那麼美好,社會發展的速度越來越快,人們的生活越來越機械,人們的情感越來越冷漠,生活中的溫馨與情趣已蕩然無存。這部分科學家覺得很痛苦。  

  “星球上的科學家分成了兩派,展開激烈的論戰,可是誰也不能說服誰。終於,這少數的科學家決定出走,離開那個他們越來越陌生的社會。他們造了一艘宇宙飛船,開始在宇宙中漫遊,經過了數十年,終於發現了一個和原來的星球生存環境很相像的星球。他們停了下來,開始建造新的家園,並把這取名為‘伊甸園’,希望它真正能夠成為人類的樂園。  

  “由於始終不敢忘前車之鑒,這個星球上的每一代後裔在剛開始接受教育時,就被反覆告知:我們是有情感的動物。這世界正是因為有情感,有愛才可愛。我們需要機器為我們服務,但我們不能讓機器支配我們的生活。這個新星球上每個科學家都牢記着一個原則:科學是為了使人類生活得更美好。於是,這個新星球就在情感和愛中間向前發展。自然,比起原來的星球,技術發展相對要落後些,可是人類過得很快樂,他們喜歡這樣的生活。”  

  雷頓停了一停,又繼續說:“等你復明后,看到在陽光下的草地上,有活潑可愛的兒童,嬉戲的少年,相愛的情侶,還有充滿溫馨的家庭,到那時,我相信你也會真正喜歡這兒的。告訴我,在你們那裡能看到這一切嗎?”  

  我抬起頭,苦苦地一笑:“可以看到管理草坪的機器人忙碌地工作。”  

  我的傷勢差不多全好了,而明天治療器械也將送到,我的眼睛就可復明了。這是一個好消息,可我卻只覺得很茫然,復明以後我又該怎麼辦?我要走,他們會幫助我的,可是為什麼一想到要離開,心中竟有一種酸楚的感覺?只不過短短几天,我發現我已經習慣了聽到雷頓輕輕的腳步聲,習慣了聽到雷頓清亮動聽的聲音,我好喜歡跟雷頓一起談天時的那種寧靜,溫馨,甚至心心相知的感覺,好喜歡雷頓握住我時那份溫暖。就這麼離開了嗎?  

  “今天我和我們星球的太空署聯繫過了,”雷頓突然開口了,聲音里有着一份奇怪的遲疑,“得到的資料是,你的飛船仍在太空作環繞飛行。自從你遇險后,飛船上又派出三艘機器人駕駛的小型登陸艙,但都墜毀了。”雷頓解釋道,“‘伊甸園’和地球很相似,但卻有比地球強大得多的磁場。我們的大部分能源都是從磁能轉化而來的。我們還利用磁能為我們的星球構築了一個屏蔽層,因為我們不喜歡被打擾。雖然你們的技術比我們要先進,可我相信你們對這屏蔽層暫時也奈何不得,你們飛船突破不了這層屏蔽……明天你就要復明了,如果你想返回你的飛船的話,我們會送你回去。”  

  我無意識地搖動着手中的一根樹枝,腦中一片混亂。誰來告訴我,我現在該怎麼作?  

  “我有一個建議,不知你有沒有興趣聽一聽……”雷頓的聲音有些發澀,“……留下來,留在‘伊甸園’上,不要回去了,可以嗎?你的飛船根本無法探知我們星球的情況,過幾天如果你再不和它聯繫,你的機器人夥伴只能返航,地球上會認為你已遇難。”  

  “為什麼?”我屏住呼吸,我喜歡這個建議,真的好喜歡。  

  “……阿冰,我想,我喜歡你,我希望你留下來。你知道嗎?那天清早,當我聽到爆炸聲趕過去時,一眼就看到你昏迷不醒地躺在溪水邊,像一個遇難的天使,就那一眼,我知道我已經開始喜歡上你了。聽說過有句老話叫‘有緣千里來相會’嗎?我想,我們便是如此。”  

  “可是,雷頓,對我來說,這是背叛啊!”  

  “不,你並沒有背叛地球,你背叛的只是那個機器般的社會而已。更何況,”他忽然笑了笑,“不是你不要走,而是我不讓你走,沒有我們的幫助,你根本走不了,是不是?”  

  “雷頓!”我張開雙臂緊緊抱住雷頓。我知道我想留下來,我喜歡雷頓,我的情感的火山已經開始噴發了。不管在這個新社會中我將面對什麼,我決不後悔。  

  “我想,我現在擔心一件事了。”我在雷頓耳邊悄悄地說。  

  “什麼事?”  

  “哈,你會不會長得很難看?”  

  眼睛的繃帶被一圈圈地解下,我緊張地等待着。眼前突然傳來一絲亮光,我能看到了。景物由模糊變得清晰,那是一張親切的臉,一張年輕、充滿活力的臉,我知道那就是雷頓。我笑了笑,抬走頭對視他的眸子,驀地覺得胸口像是被大力撞了一下,驟然之間心跳似乎也停止了。那是一雙藍色的眸子,藍得那麼清澈,我可以一直看到它的最深處,就像一汪映着天空顏色的湖水。而現在,這湖水正盪起一波一波的漣漪,輕輕的,柔柔的,似乎要把我淹沒。我不禁又對自己笑了,我終於知道了什麼叫作“動心”了,也知道什麼叫作“湖水般的溫柔”,原來,我過去看的古書上的這些描寫都是真的,這種感覺居然這麼美好。  

  “你笑什麼,阿冰?”雷頓衝上來抱住我。  

  “高興呀,原來你沒有我想象中那麼難看。”我聳聳肩,抬頭望着那一汪溫柔的湖水,又笑了。  

  父親,母親,你們在天上也會為我而笑的,我相信。

您正在瀏覽: 重返伊甸園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返伊甸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