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落在凡間的伊甸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在凡間的伊甸園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重慶武隆縣境內的仙女山,以瑤峰瓊壑的素潔冬景和獨有的融合游牧民族風情的冰雪資源成為南國冬日裡的一處賞雪仙境。這個冬季,我們無須遠行,就能在如夢似幻的南國林海雪原———仙女山,領略一場浪漫的南國冰雪盛會。

  

  仙女山國家森林公園主要樹種有:杉木、柳

  杉、油松、華山松、漆樹、涌木、涌竹等;花草種

  有:白茅菊花、杜鵑、映山紅、野茉莉、山梅花、山茶花、金錢草、野菊花等;主要的果類及蔬菜類有:白菜、青椒、蘿蔔、大蒜、核桃、板栗;糧油作物中只有豆類較為適應;藥用植物則有:大麻、黨史參、芨草、玄參、大黃、金銀花、三顆針、黃連、雲木

  香、菖蒲等。仙女山生態自然資源十分豐富,非常適合農作物及其它動、植物的生長和發展,尤其是草原風光更具特色。

  

  仙女山冬季長,上年11月至來年2月屬有雪期。屆時白雪皚皚,銀妝素裹,大草原滑雪、賞雪、雪地烤羊,把酒臨風,興緻昂然。凡春夏,但見藍天白雲,草綠如茵,鳥語花香,牛羊成群,一派生機。夏季山上氣候涼爽溫和,月均溫在18—20oc,即使在最熱的7、8月,最高溫度也不超過30℃。夏季景色嫵媚多姿、氣候清涼舒爽,茫茫林海,清風吹佛,涼爽宜人。旅客既可領略風景如畫的高山草原、草甸和森林景觀,又可洗滌塵煩,如沐春風、愉悅身心,是休閑度假、避暑納涼的絕佳勝地。其旖旎美艷的森林草原風光被廣大遊客視為具有西歐牧園風情的“南國第一牧場”。因此仙女山享有“山城夏宮”之美譽。

  

  仙女山雪上運動項目包括雙板滑雪、單板滑雪、雪上飛碟(雪圈)滑雪撬、滑雪轎、霹靂板滑雪、滑雪船、雪爬犁、雪地摩托、雪地自行車等娛樂設施。讓遊客領略到“真正林海雪原,周周雪上狂歡”的激情。仙女山滑雪場的建成,是目前中國緯度最低,規模最大的高山滑雪、滑草場,此運動設施的投入運營,一改重慶冬季缺乏雪上運動的憾事,使仙女山集度假、休閑旅遊、運動為一體的景區優勢日顯突出,讓愛好冰雪運動的重慶人享受低於外地30%的旅遊成本。

  仙女山 列湖南湘潭四大名山(仙女山、昭山、金霞山、隱山)之首,位於湘潭市西北約20公里處,一條花崗岩石級盤山而上,通峰接頂。海拔311.6米,南嶽第七十一峰之一。 仙女山原名龍安山,唐代陝西高僧海禪師來此結茅而居,隨即,善男信女便動手蓋了一座寺院,取名“龍安寺”(據柳宗元《龍安海禪師碑》)。至於人們都稱該山為“仙女山”,龍安山反而被淡忘了,是緣於一個傳說:大約在宋代,山下住着一對婆媳,婆婆為人忠厚,積善好施;媳婦勤勞儉樸,採藥耕織。一天,婆婆突然暈倒過去,醒來時眼前一片漆黑,雙目失明。為了治好婆婆的眼睛,媳婦天天上山採藥。一次她累極了,坐在一棵大樹下休息,剛閉上眼,便恍恍惚惚看見一位年輕美貌的姑娘,手捧着一隻鮮紅的大蜜桃笑盈盈地向她走來說:“你把這桃子帶回去給婆婆吃了吧,她的眼睛就會好的。”媳婦驚喜交加,忙睜眼一看,姑娘已無影無蹤。說也奇怪,婆婆剛吃完桃子,只覺得渾身發熱,眼睛發脹。不一會工夫,雙目重現光明,而且比先前更清亮。大家都說這是婆婆心好,媳婦孝順,感動了救苦救難的仙女。人們為了表達對這位仙女的崇敬,就把這座山改稱“仙女山”,“龍安寺”也被人們稱為“仙女廟”。

  好了,聽了我的介紹,你心動了么?來咱武隆0距離觀看吧!

您正在瀏覽: 落在凡間的伊甸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在凡間的伊甸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