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製作簡歷如何避開三大誤區

製作簡歷如何避開三大誤區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得得9

製作簡歷如何避開三大誤區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長篇累牘”≠吸引力

  “博士生一張紙,碩士生幾頁紙,本科生一疊紙,中專生一摞紙”……這是用人單位在多次招聘中總結的所謂“規律”。

  的確,在各種招聘會現場你不難發現,畢業生遞上來的簡歷一個比一個厚,有的動輒就是長篇累牘的“心路歷程”,有的乾脆就是一本書:前言、致辭、目錄、學校歷史、學院介紹、專業說明、能力評價、成績列表、證書證明、人生信條、整頁的聯繫方式、英文簡歷……

  英語專業的小張拿出的就是這種“重量級”簡歷,洋洋洒洒63頁,“我以為只有夠‘長’才能引起用人單位的注意”。小張說,抱有他這種心態的畢業生還大有人在。

  據了解,如此花團錦簇但拖泥帶水的自我介紹是技術單位或部門的人事主管最不能容忍的,他們的思維方式都是很務實的,“那些又厚又長但不知所云的簡歷我們基本都不怎麼看的。”

  “無所不能”≠競爭力

  學中文的小張今年大四,他說現在已有不少同學在忙着做簡歷,有的還把自己吹得天花亂墜,這讓他頗為反感,“簡直就是在‘吹水’嘛!”

  小張所述現象在當前的求職者中還為數不少,不少畢業生為了顯示自己的“競爭力”,把自己描述成“知識無所不懂,技能無所不通”的全能人才,極盡誇飾之能事。

  在某財經大學舉行校園招聘的一家投資公司人事部門工作人員就說:“讓我們眼前真正一亮的是簡歷的實際內容,而不是它的包裝、用詞。有些同學的英文簡歷做得頂呱呱,但面試時英文卻說不上幾句,這樣的畢業生我們會要嗎?”

  其實,脫離自身能力的虛誇,往往適得其反,招聘者一看就留下了不誠實、不踏實的印象;尤其到了面試時,張口結舌,露出狐狸尾巴,落得個“聰明反被聰明誤”。

  簡歷只是一塊敲門磚,關鍵還在於要有真才實學。用人單位也告誡求職者,在簡歷中一定要有把握的才寫,沒有把握的不要寫,要實事求是,千萬不要誇張。

  “深情款款”≠親和力

  “給我一個機會,我會還你一個驚喜”,“本人團結同事,能吃苦耐勞”,“讓我們風雨同舟”……

  諸如此類的語句是否也出現在你的簡歷中呢?如此表白果真能讓用人單位動容?

  用人單位則反映,很多求職者在表現個人能力時,總愛用一些抒情的句子,要不就是“團結同事、能給公司帶來如何如何的效益”等等的空話、虛話,甚至有的在結尾還不忘加上一句“我熱切期待着一個大展鴻圖、共創輝煌未來的良機”之類的口號。這樣的表達看起來充滿激情,實際上等於白說。

  “無謂的抒情顯得多餘,還是實在一點的好。”這是大部分用人單位的忠告。

您正在瀏覽: 製作簡歷如何避開三大誤區
網友評論
製作簡歷如何避開三大誤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