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北京筆記,我之人生與創作簡歷

北京筆記,我之人生與創作簡歷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北京筆記,我之人生與創作簡歷 標籤:人生不設限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生活的節奏,就是精神的節奏,而生活的精神,就是創作的精神,文學藝術皆來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所以,文學的創作是一種高於生活的精神境界,那麼,生活的節奏,生活的精神,就是一切文學藝術之節奏和精神,這種精神之取得,必須是在生活的基礎上加以科學的修鍊與提煉,再進行科學的訓練而成。

  我從事文學創作非常偶然,2010年3月我在武漢市江夏區的醉江月飲食有限公司結識了葉超然先生,葉老是一位詩人,創作了很多詩歌作品,葉老把他創作的一些詩歌贈我閱讀,之後我對文學產生了一定的興趣,並創作了平生以來的第一首詞:“醉江月”:鶯歌燕舞,五十六民族,強國,圓了夢寐好春秋!統一心,鼓震天。古往今來,演滄海桑田!民富,錦繡山河美如畫,和諧世,大復興。這首詞得到了公司領導和員工的好評,這更加激勵了我的創作熱情,在接下來的半年時間內,我一氣呵成的接連創作了“十月”“若”和“溫暖”等作品。後來,在好友馬文學的幫助下,我開始學習電腦知識,並在好心情、中國網絡文學等一些網站上發表原創文學作品,至2013年一月6日止,共發表了詩詞文章等五百多篇(首),大約幾百萬字,這些文學作品大多都被一些文學網站的編輯審核為優秀作品,擁有了較多的文學好友,得到了較好的好評。我今後的創作及調研的方向是中長篇小說,同時,也創作一些詩詞歌賦及雜文、散文等短篇作品。目前,我正在進行的調研課題是:企業之文化,藝術之方法,文學之繼承與改革及宇宙與宇宙觀之理論探索等。我的版權文稿的合作意向是:如果數量和質量可觀的話,則出版個人文集,而我最大的心愿是把我畢生的作品全部捐獻給一些公益事業單位及慈善機構,希望將來朋友們能夠幫助我實現這個願望。下面,我向朋友們介紹一下我之人生簡歷:

  我叫饒苗保,又名饒峰,饒浩成,網名成功在望,1967年4月5日出生於湖北省武漢市江夏區湖泗鎮南橋村大屋饒,1984年畢業於江夏區安山中學,1987年畢業於湖北省咸寧市橫溝高中。1988至1990年任職於江夏區安山鎮供銷社,1991年下崗。1992年至1994年任職於武漢市第二十四中學服裝廠。1995年至2012年任職於武漢市第二飲料廠。2001年至2010年為自由職業者,期間當過修路工、礦工、水電工、建築工、清潔工、採石工、開過小工廠,做過小商販,當過群眾演員,打過零工。2010年在武漢市江夏區醉江月飲食有限公司任職。2011年至2012年3月在武漢市江夏區文華家園任職。2012年3月至今在北京。

  2012年3月6日於北京。

  江夏筆記,自我介紹隨筆詩一首(徵婚詩)

  一.內心獨白

  不惑仍獨身,

  不想怨此生。

  融會貫通頂,

  驚奇又一升。

  大隱或小隱,

  心靈宇宙引。

  賢惠存歲月,

  不在白髮中。

  二。工作

  武不成謀文,

  文成文武全,

  德不高謀品,

  品到德自成。

  三。興趣

  筆下江山全,

  心頭主義真。

  德藝雙馨福,

  心靈向藍天。

  四。性格

  屬羊性情正,

  金牛格外真。

  羊是領頭羊,

  文亦文曲星。

  邏輯原則強,

  萬事守善心。

  五。家庭

  六親八朋皆平凡,

  和睦互慰不重財。

  他日一人若富貴,

  盡助山林高閑仙。

  2011年7月28日於江夏文華佳園,次日修改於江夏南橋。

您正在瀏覽: 北京筆記,我之人生與創作簡歷
網友評論
北京筆記,我之人生與創作簡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