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簡歷如何更加奪人眼球

簡歷如何更加奪人眼球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小景

簡歷如何更加奪人眼球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張久均在重慶是某國企的商務助理,擁有豐富的工作經驗。由於看好廣州誘人的發展前景,不顧家人和朋友的反對,他加入了跳槽的行列來到了廣州。原本以為自己會很快找到合適的工作,但他在發出了近30封簡歷都石沉大海之後,他開始懷疑起自己的能力來了。無奈之下,他找到了職業顧問,讓他哭笑不得的是,職業顧問說問題出在簡歷上。張久均開始還不相信,有5年的工作經驗了,難道簡歷都寫不來?然而,問題就出在簡歷上,不信請看他的簡歷。

  張久均的簡歷是這樣寫的:一開始是個人資料;之後是自己的成長經歷,包括小學到大學的教育狀況,計算機上崗培訓到地方政策法規的培訓;後面再是一大疊五花八門的證書複印件,總共有七八頁,簡歷正文有足足兩頁。其中不乏堆砌的空洞詞藻,如“吃苦耐勞、謙虛好學、踏實穩重、勇於進取”等等。

  職業顧問看了他的簡歷后,給出的點評是:整個簡歷看了讓人不知所云,給招聘者的感覺是缺乏經驗,不夠專業。因為在現在這樣一個專業分工很細的社會,簡歷一定要簡潔而且要突出自己的特點。不能把自己寫成萬金油,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的哪些技能是目標工作所需要的。

  突出重點,這樣打動招聘者。

  1.寫出自己的職業目標

  或許有人認為求職信上已經清楚地標明了你應徵的職位,沒必要再寫自己的職業目標。事實則不然,作業企業看重的是員工的個人發展目標與企業發展目標的一致性。只有目標一致,雙方才會共同努力,在管理中會減少不必要的麻煩。如果寫清了你的職業目標,招聘者一目了然,就會對你有興趣。相反,看到雙方的目標不一致或應聘者沒有表明,簡歷很可能就會被扔到一邊了。下面的例子就很能說明這個問題。

  例1:求職目標是人力資源管理等負有責任和富於挑戰性的職位,具有發展空間,能夠發掘我的潛能,為實現公司的目標做出有意義的貢獻。

  點評:難道有人希望找一個既不用負責任,也不具挑戰性或發展空間的職位嗎?你所說的“有意義的貢獻”能給出一些事實,讓人能夠真正檢驗雙方的目標是否一致嗎?這種說法會給人沒有具體方向的感受,不可能被錄用。

  例2:求職目標是產品銷售支持。

  點評:招聘者想知道你以前在什麼樣的公司工作,扮演了什麼角色或承擔了什麼樣的責任。你迫使招聘者繼續看簡歷才能了解你的級別、經驗與能力。要知道,能否表達清楚也是一個人能力的表現,再加上招聘者時間寶貴,不可能會跟你猜謎。

  2.突出自己勝任工作的能力

  有了目標就得有能力去完成,所以接下來就是簡潔地寫清楚你的能力。很多人擔心表述太少,不足以表明自己的能力,於是洋洋千言,沒想到聰明反被聰明誤。

  從招聘者的角度看,首先他要考察求職者的學識背景。這包括了專業學歷、技能等,此外還有一些有關能力的培訓。因此,在工作經歷方面要花大力氣做好總結歸納工作。以往的工作內容和成績不能面面俱到,要有重點,不同的工作階段也不能等同對待,要着重寫最近和當前的工作。這將從不同的側面反映您的綜合素質,例如綜合分析能力、團隊精神、領導能力、主動性、協調能力等諸多方面。它構成了招聘者對應聘人員的基本判斷依據。既然簡歷是給未來的僱主看的,你就應針對僱主希望聘請人員的條件,列出僱主感興趣的資料如資歷和技能等,以說服他給予一個面試機會。

  3. 給簡歷“減肥”

  簡歷的格式很重要,既要力求全面,又切忌冗長。一些毫不相關的信息諸如身高、體重、婚姻狀況等,除非招聘者需要的情況下大可不必納入簡歷。洋洋几上千言的簡歷只能讓招聘者感到累,想想看,每份簡歷招聘者最多能看2~5分鐘,如果不能擇其重點說明自己能力,那麼這份簡歷就算是白費了。事實證明,招聘者最能接受的簡歷最好能在兩頁左右。

  簡歷是一份專業文件,無須在格式上用很多花俏的裝飾。沒有通過簡歷篩選的人員,或者是不能滿足崗位的基本要求;或者是招聘人員從簡歷上無法判斷其能力。因此,簡歷要既“簡”又要有“力”。(劉元)

  來源:計算機世界網

您正在瀏覽: 簡歷如何更加奪人眼球
網友評論
簡歷如何更加奪人眼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