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胭脂扣觀后感

電影胭脂扣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胭脂扣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胭脂扣觀后感

  誓言幻作煙雲字,費盡千般相思。一隻胭脂扣,寄託了多少如夢似泡影的情,又勾引了多少感傷與唏噓。

  羨。二人芳華絕代,一個是溫潤如玉、風度翩翩的富家公子,一個是貌美如花、傾城傾國的頭牌妓女。他給她送去花牌,“如夢如幻月,若即若離花”,只為博紅顏淺笑。他甚至還破費百萬,送名貴的銅床,更不要說綿密的情書、飾品、繡花鞋……她也不遺餘力,全副身心給他,縱使花運日淡、台腳冷落,也終無怨無悔。世間大多數的愛情,實質是一種相伴,能走進彼此心裡的並不多,靈魂相遇時產生激蕩與愉悅就更加難得。十二少與如花情投意合、纏綿繾綣,看大戲、操曲子,這綺麗輕盈的情調令人不得不羨!

  哀。一個是青樓名妓,一個是富家公子,地位懸殊、身份貴賤也許早就為悲劇埋下了伏筆。痛恨那不合時宜的虧本生意,使家長迷信“邪花入宅”,二人被禁相會。可是,沒有那虧本生意,那二人一定能夠朝朝暮暮嗎?未必。愛情產生於沒有區別與隔離的心靈,然而卻註定要經歷現實的重重阻撓。

  情像火灼般熱,怎燒一生一世,延續不容易。十二少為如花離家出走。然而,離開父蔭的紈絝子弟,想要立足社會談何容易?讓他放棄公子的身份去做賤夫?讓她洗盡鉛華去做賤婦?倘真如此,不敢想的是,二人終會被柴米油鹽、雞毛蒜皮折騰得疲憊不堪,由金童玉女淪落為怨婦怨夫,貧賤夫妻百事哀。所謂一起捱窮的浪漫,不過是痴人夢囈、天真之至。難怪《傷逝》中,子君與涓生的愛情被殘酷的現實噬食,失去物質基礎的愛情就如空中樓閣,在現實面前是那麼不堪一擊。

  十二少沒錢養家,只得送如花去青樓賺錢,想到心愛的女人不得不對他人強顏歡笑,這是一種怎樣的屈辱與悲哀!於是他決定拜師學藝,然而紅不起來又受盡屈辱,形容憔悴。當家人極力勸他回家時,他終於動搖了。

  愛情無法打敗現實的殘酷,也沒能打敗人的懦弱。約定好一起吞鴉片殉情,十二少最終畏死偷生。我為如花而哀,黃泉路上形隻影單,只有綿綿的說不清是甜蜜還是苦澀的思念相伴。

  憐。負情是你的名字,錯付千般相思。水向東逝去,痴心枉傾注,願那天未曾遇。如花,情種,你是何等的痴呀!寧可折壽七年也要來人間七日尋他,明知他已負你卻偏要見他以致延期而接受不好的來生。愛火未減人面變異,我想你終於見到他了,你這樣的痴心與執着,不過帶來無盡的感傷與哀怨。十二少固然可恨,但也可憐。我想,他的懦弱與辜負是他一輩子也還不清的情債,他拋棄妻兒,離家流浪,心中仍烙着無法癒合的傷痛,說好了好聚好散,可最心愛的人為自己親手倒了安眠藥。

  惜。比起如花與十二少幽怨曲折的愛情,永定與阿楚幸運多了。二人因如花的出現心存芥蒂,又因如花的不幸更加融洽,因為他們已經明白愛情逃不過人心的荒漠和時間的沖刷。

  到頭來,時光洗禮,物是人非,嘆人間美中不足今方信。一隻胭脂扣,見盡遺憾世事!

您正在瀏覽: 電影胭脂扣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胭脂扣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