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開三區通風現場會材料

開三區通風現場會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開三區通風現場會材料

  開三區通風現場會材料

  各位領導大家好:

  我首先代表開拓三區全體員工表示歡迎,今天在我區的-850東大巷(780上山)召開這次一通三防現場會。我認為這也是我們學習提高的機會,我們雖然在一通三防方面有一點成績但在其他方面與兄弟單位還有很大差距,我真誠的希望各位領導多多指教。下面我就把我們的一些做法和體會向各位作簡單彙報:

  -850東軌道大巷是-850水平東翼主要運輸通風巷道,設計長度平巷2793米在2530米處掘上山287米先與-780軌道大巷相貫通。平巷段採用鑽車側卸機械化作業線,上山採用風錘耙斗機普通作業線施工。由於是-850東翼的首條巷道必須由-850暗立井獨頭向前掘進。這樣長距離通風問題是制約施工主要矛盾。在施工初期我們採用了30*2的大功率對旋風機和直徑800毫米膠質風筒,在迎頭150米改為直徑600毫米膠質風筒。隨着施工距離的不斷加大,受膠質風筒通風阻力和局部漏風的影響工作面的風量逐漸減小。在達到1400米以後由於是深部巷道地溫較高當風量不足時,工作面溫度達到26度,給施工帶來很大困難。為了解決通風問題,在公司領導和有關部門的指導下。採取了在迎頭500米后改用800毫米鐵制剛性風筒,在巷頂掉掛。通過現場使用對比鐵制風筒不僅解決了膠質風筒風阻大漏風嚴重的問題,還解決了遠距離通風風筒的反覆調修與更換的難題。減少了人員的日常勞動強度。可以用現在的具體數據來加以說明,用現有風機採用膠質風筒時,在施工1500米時迎頭的實測風量為6.2立方米/秒,略低於工作面的需風量,工作面溫度達到26.8度。特別是後路溫度達到了28度以上。現在通風距離2460米其中鐵風筒1500米直徑800毫米膠質風筒920米迎頭直徑600毫米140米,現工作面的實測風量為8.98立方米/秒,風速0.45米/秒工作面溫度25度。後路的巷道溫度也低於規定值。通過以上數字的對比我們就可以看出改用鐵風筒后對通風阻力和供風效率上的效果。另外在費用消耗方面鐵風筒590元/米800毫米膠質風筒41元/節,表面費用確實高,但膠質風筒的服務期平均僅為1-2個月,對於長距離施工時每米消耗在5米以上(800風筒迎頭不復用),另外還要投入功力更換調整,綜合考慮鐵風筒的費用略高於膠質風筒。但由於膠質風筒的客觀特性決定了通風效率,無法滿足安全要求。在膠質風筒防止脫節漏風和反覆更換的問題,公司技術人員研製了防脫節專用箍,將風機前10節易脫部位進行了全部加固,這一措施也大大減少了風筒的脫節現象,為通風安全質量提供可靠保障。

  為了解決工作面的粉塵問題,我們除了採取了規程規定的裝岩洒水等綜合防塵措施外,公司領導和生產技術部積極和科研單位結合,專門研製了工作面放炮自動噴霧滅塵設施,在工作面爆破後由聲波控制自動開啟噴霧器,並保證每次噴射延時在5分鐘以上,避免了人員進入煙塵區的時間和不規範按時開啟的弊端,可以有效的減少爆破粉塵量。在工作面噴漿滅塵方面我們研製使用了噴漿機和水幕閉鎖裝置,每次開啟噴漿機時水幕就通過電磁閥自動開啟,能夠及時撲滅因噴漿機注料和壓風揚起的粉塵,解決了以往認為控制的不規範性。通過以上兩項技術的實施大大減少了因爆破和噴漿產生的煙塵,使工作面的作業環境得到了改善,巷道和設備的表面浮沉顯著減少。

  為了解決後路的滅塵和降溫問題,我們在-850水平的所有巷道全部安設了專業滅塵管路,並安排專人定期進行全巷道的分段滅塵。滅塵管路每100米一條(長50米)並纏繞在專用旋轉架上有指定責任入確保完好不丟失。

  總之,我們通過採取以上綜合措施以後,使工作面的施工環境得到了有效改善。但我們也還存在着許多不足之處。我再次懇請各位領導多多指導。謝謝!!!!

  《開三區通風現場會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開三區通風現場會材料。

您正在瀏覽: 開三區通風現場會材料
網友評論
開三區通風現場會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