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18歲那年的念想

18歲那年的念想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18歲那年的念想 標籤:童年的秘密

  對峙

  2010年的國慶假期了

  時間過得好快,就這樣不知不覺從音符中滑落了

  很久很久,我都沒有緩過神、、、、

  一切好像都沒有什麼新動態,我還是那樣喜歡念舊,只是堅強了很多。或許吧,經歷過的人總會長大。

  我的頭髮長長了,我想在我身上應該看不到陰霾了,我是那麼努力的開心,那麼努力的笑,那麼努力地放肆,只是我的內心很糾結、、、

  當每一次我想讓自己看起來很了不起的時候我總是問自己,你是什麼?

  呵呵,反反覆復的糾結后,我選擇沉默了。

  偶爾或是時常會看陳燕的行為有些不順眼,她說只是因為我處世心態悲觀才會覺得有些傷人,真的么?或許吧,什麼時候我可以看開一點呢。

  抬頭看着天空,淡淡的藍色,稀薄的有些空蕩,而我,那麼失落,毫無由來的失落、、、、、以前我以為自己是個有病的孩子,長大后,遇到一群人,他們對我的形容是憂鬱、、、、、

  一個人,我總是默無聲息的走過,如果所有的人都不認識我那該多好,生命是跌撞得曲折,熟悉的傷口總會對應到熟悉的人,我的心裡容不得一絲寧靜,安靜了,我總是胡思亂想,總是不經意間消沉了,不經意間失去了,不經意間想起、、、、、、

  窗外吹着似曾相識的風,分別去相遇另外的情節,媽媽說姐姐和同學聚會了,怎麼會有空理我,於是我總是在憧憬着哪一天,我也可以和許多朋友一起吃飯,唱歌,玩耍,只是一切那麼近又那麼遠,我總是覺得自己不會有那麼一天,就像當初拿起畫板的時候,自己心裡那種淡然一般,最終我還是沒能堅持到最後,這一次呢?

  一切的一切就像高壓水泵一樣壓着我,我的氣息就像我的心一樣遊離着、、、

  不知所往,隨遇而安、、、、

  快些長大吧。

  我喜歡看着秒針一點一點的走,看自己一點一點改變,時間一點一點從我的視線傲然走過,我能奈它何?它是是命運的主宰者啊,而我,那麼卑微的一粒塵埃、、、

  秋意在傍晚的空氣中蔓延着,我沒有記得往年的現在我在幹什麼,是否在歡笑,是否在想念,亦是否在哭泣、、、我忘記了。

  我忘記了、、、這對我而言,會是很有成就感的四個字,但卻從來沒有人相信,其實,我自己都在不斷質疑,你怎麼忘得了17歲雨季那道明媚的憂傷、、、、、

  我握着你的手說魚在水裡哭

  你笑着說別傻了魚並不會哭它們是一種沒有眼淚的動物

  樹在雨里哭我抬頭看着你說樹在雨里哭你溫柔的看着我說樹並不會哭因為它們是沒有思想感情的植物

  我突然的無助沒有眼淚的悲傷沒人清楚只能呼吸着不被了解的孤獨一個人僅僅記得一切會結束

  我矛盾着無助很需要你能給我一點保護想對你說的話卻總說不出我變成了植物

  沒有人在哭你摸着我的頭說沒有人在哭我在哭只是沒有人在乎

  ————-深白色二人組

  深白色,是濕潤的,是明亮的灰、、、、、、

  第二天,下雨了,很久很久,我躲在被窩裡靜靜地聽着這場冷雨,耳邊迴旋着陶喆的《melody》,旋律、、、

  11月了

  曉炎、、、、、

  為什麼,你總讓我心疼。

  這是怎麼了

  總是想到關於那個冬天的事,還有好多人,好多想了心裡還是很難受的事。快到生日了,或許這會是最平淡的日子,澤,還是喜歡曉炎得么,呵呵。最終的寵兒,還是炎。連我自己都想用心的對她好。

  我怕始料未及的結果,炎,你是這幕繁華的焦點,我是配角。我想念我們牽着手晃悠的樣子,誰和你在一塊我都不舒服、、、、我是不是很自私。我從來沒想過那一天你會離開我的世界,我在幹什麼,我不想再扮演好孩子的角色,儘管我在他們眼裡還是那麼不聽話。這樣的過活好累人。

  我,是註定沒有成就的人,註定碌碌無為,最終還被恥笑的對象,我就一直這樣長大,我就是對別人淡漠,去你媽的程美琴,老娘不出黑板報怎麼著了,我又不是不知道你向來看我不順眼,抓到小尾巴就不放,無聊的女人,出版報想起我這個會畫畫的人了啊,沒必要,我告訴你,哪天看我不爽直說,我也會順便告訴你,我看你不爽很久了!!!!!!!!!!!!!

  11。27。2010

  我、、、、、沒有長大么

  我、、、城府很深么

  我、、、、利用你們了么

  我是犯了多大的罪過,呵呵,都奚落我吧

  2010年12月12日10:17:54

  今天下雨了、、、

  睜開眼睛,房間里沒有陽光的味道,在被子里窩了很久,極不情願的爬起來,拉開窗帘,窗外一片濕漉、、、心兀的抽搐,怎麼下雨了呢?

  說的話可以用來相信么,原諒我的質疑,我真的害怕。

  流年亂了浮生

  夏紀、夏季、夏祭、、、、

  因為下雨,所以會難過么?雨是斷章的旋律,乾淨的聲音,簡單的歌詞,《壞孩子》你說這首歌會很好聽,你說這首歌想寫的我和他,到最後,寫的是你,我,他、、、

  我能清晰的分辨車輛走過的聲音,可我卻無法分辨自己是如何成長、、、

  “如果”總是一次次在我的文字中出現,無法遏制的想象,沒有擁有過的東西,我們才會一遍一遍想如果,世界那麼大,還有很多如果等着我去想象,憧憬,擁有,然後丟棄、、、、、

  無法丟棄的是我們那些散落在年華里的純真。我站在生命的這一端,而你未必在那一端。

  生命是一片純白的空地,孤獨的人們反覆徘徊,在這一片純白之上,我哭了又笑了,一點點明白人世所謂的道理,當生命最終也隨浮華而去,我會獲得寧靜、、、、

您正在瀏覽: 18歲那年的念想
網友評論
18歲那年的念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