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800字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800字

  3月18日學院組織觀看了影片《周恩來的四個晝夜》,影片講述了新中國六十年代初大搞浮誇風、大鍋飯,卻不幸遭逢三年自然災害,全國人民勒緊褲腰帶向蘇聯還債期間,周總理親自到革命老區武安縣伯延村調研,歷經四個晝夜的實地考查后,按照老區人民的意願,伯延村在全國第一個取消了人民公社,老區人民從此過上了好日子。

  觀影后,不僅感動於周總理彎腰給因飢餓而腳部浮腫的汪老師穿鞋、雷雨天為田地里搶救秧苗的村民熬薑糖水、工作到凌晨不得不換上高度老花鏡才能看清字,更感動於老區人民在餓得頭暈眼花時,還能體諒國家的困難,把苦水往肚子里咽。也不要跟國家添麻煩,給毛主席周總理添堵。以至於村支書違法關押村民、跟總理撒謊都不讓人感覺可憎。

  看完影片后,想起老百姓常說的一句話“民以食為天”。心中有個疑問,那個年代的人們,吃不飽,穿不暖,為什麼還能真心實意地擁護我們的黨,相信困難是暫時的,相信黨能治理好國家,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究其原因,正如片中周總理所言,“我們犧牲無數先烈,就是為了讓人民過上好日子。”周總理轉達毛主席的批示:“大食堂解散還是保留,人民群眾說了算。”正是這“讓人民過上好日子、讓人民群眾說了算”的承諾得到了切實的履行,才讓人民群眾相信黨是代表他們利益的,是全心全意為人民謀福利的。才會有戰爭年代九旬老母送兒上戰場,不怕流血犧牲;災荒時期垂暮之年賣了壽棺,只為讓總理吃上一口自己親手做的抻面……

  歷史走到今天,黨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沒有變,但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少了,魚水情誼淡了,群眾的幸福感少了,不安全不信任係數多了。我們常說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那就應先弄清楚新形勢下群眾需要什麼樣的服務。常說走群眾路線,就應該深入到群眾中去,躬下身子,沉下心來,及時準確了解群眾的困難和呼聲,切實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真正將“讓群眾滿意”作為衡量一切工作的檢驗標準,敢於接受群眾的監督,敢于堅持人民的主體地位,提高黨和政府的執行力、公信力、影響力。縮小貧富差距,實現共同富裕。維護社會公平正義,讓老有所養,讓奮鬥的人看到希望,讓人民群眾相信認可“中國夢就是咱老百姓的夢”,才能再次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擁護,才能凝聚十三億人的力量,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中國夢才能實現。

您正在瀏覽: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