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4篇)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4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4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第一篇《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

  中國共產黨多巴鎮委員會達煜魁

  今天,看了電影《周恩來的四個晝夜》,心情難以平靜,他從銀幕出現在眼前,依然那麼熟悉、那麼親切,像他身上陳舊的衣服-質樸而乾淨地真切。

  1961年,周總理風塵僕僕趕到**省**縣伯延公社開展調查研究,農村基層幹部為了接待他,準備了一盤紅燒肉,當時公社大食堂正在給社員們難以下咽的樹葉稀飯。面對基層幹部進屋吃飯的盛情邀請,周總理已跨過門檻的腳收了回來,他轉身走向了公社大食堂。電影進入高潮階段,連弟奶奶為了給周總理做一次拽面,不惜賣掉自己的壽材去換少許麵粉。當連弟的爹端着一大碗熱呼呼的拽面出現在總理的面前時,他和夫人鄧穎超心領神會,跨過了那道門檻,吃起了那碗飽含深情的拽面。吃完後果斷決定,出錢把老奶奶的壽材贖回來。

  影片沒有粉墨登場、沒有虛張聲勢、沒有故作牽強,於是乎,影片的這種樸實的觸角已自然而然觸及到每個普通人的心靈。或許,這種真實、這種純粹、這種灰白底色本身就是打動人心最強大的力量。片中,在四個晝夜的調研后,周總理向毛主席彙報了情況,及時促成了農村政策的調整,讓伯延成為第一個解除大鍋飯的公社。可見在做足調研工作的情況下,高效、正確的決策,才是儘快解決問題的助推力。我們現在的工作中,存在着文過飾非、諉過於人的情況,這要求我們勇於承擔自己的責任,發現了問題不迴避,不推諉,及時糾正錯誤的方針與政策,讓群眾得到實惠。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影片通過藝術的感染力和影響力,讓我們深刻地領悟到如何去"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如何解決"四風"問題。

  "為群眾服務,就是處處要想到群眾,為群眾打算,把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習近平總書記反覆強調,我們黨就是為人民服務的。這在電影中得到了生動的詮釋。大雨之夜,周總理不顧疲憊虛弱的身體,帶着工作人員與群眾搶救地瓜苗;徹夜總結梳理調研中發現的問題,與毛主席通話彙報情況……這一個個鏡頭,讓我們真切地感受到"為人民服務"不是一句口號,而是領袖人物與普通百姓間零距離的接觸和坦誠的交流對話,是一種自覺置身於群眾之中、"俯首甘為孺子牛"的奉獻精神。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的必然要求,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的必然要求。空談誤國、實幹興邦,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我們只有踏着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足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才能讓我們的黨長盛不衰,才能真正實現我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影片中的各種情節,讓我一次又一次的感覺到了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求真務實、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工作態度,以及細緻入微的工作作風;讓我看到了一個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偉大情操;讓我更深刻的體會到我黨始終代表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的先進性質和優良作風。讓我感到作為我黨的一份子,光榮而艱巨的使命感和無比巨大的自豪感。

  今後,我將在工作中,以周總理為榜樣,以高度負責、深入調研,與人民群眾血肉相聯繫的態度做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切實為群眾辦事。

  真心真情真誠

  第二篇《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這部影片反映的是1961年,周恩來總理到革命老區**省**市**市伯延鎮考察調研,在四個晝夜與當地村裡農民之間發生的感人至深的故事。影片中,特別是周總理說過的"四句話",充分體現了周恩來總理深入實際、情系民眾、服務群眾的高尚情懷。

  "只要有一個問題我不清楚,都不會離開的"。影片充分展示了我黨求真務實的優良作風。影片對周總理一步步揭開公社幹部"善意"的隱瞞,最終了解到當地群眾生活的真實情況進行了淋漓盡致展示。周總理實事求是,一絲不苟的精神和作風不僅是該片的主基調,而且對今天的我們具有深刻的啟迪。周總理是抱着不達目的不罷休的態度來到伯延鎮的,郭風林等同志因為怕給中央添"麻煩"而刻意隱瞞真相,並試圖催促周總理儘快回去的時候,周總理堅定表示,他這次來,不了解到真實情況是絕不離開的。周總理一進村,當看到樹上的葉子都光了,已經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當他看到村食堂有紅燒肉時,這種強烈的對比,已讓他察覺到情況的異常。當他發現村幹部和部分村民隱瞞真相時,並沒有高壓批評,而是真誠的與群眾交心,細緻的做群眾思想工作,他語重心長的對群眾說:"朱老總從河南下鄉,劉少奇同志從湖南老家,鄧小平同志從**縣……都分別給在上海調研的毛主席彙報了那裡的情況,只有我沒有辦法彙報啊。正是周總理的肺腑之言打開了伯延百姓心底的閘門,紛紛吐出了自己的心聲。

  "他們不是沒說實話,他們想的更多的是國家"。周恩來總理通過四個晝夜的調研發現,所謂的老區精神不只是吃大苦、耐大勞、勇於犧牲、艱苦奮鬥,而且即使黨的決策出現了問題,國家面臨巨大困難的情況下,他們首先想到的不是消極等待、怨天尤人,更不是向國家伸手,而是要為黨分憂,為國家解難,勒緊褲帶去履行國家主人公的職責。影片真實而又巧妙的反映出伯延並不是真空地帶,在當時的歷史條件下,浮誇風和共產風也刮到了伯延,老百姓一樣忍飢挨餓,當地的樹葉樹皮也被吃光。但是周恩來帶隊來這裡搞調研時,許多幹部和社員卻為總理的操勞而憂心,不願因自己的困難給總理增加負擔。在這種老區精神的光照下,影片雖表現了困苦和災難,但又沒有陷入悲觀失望,反而貫穿着一股團結起來共度難關的激情。

  "心最痛的,就是這個家的家長,責任最大的也是這個家長"。影片牢牢抓住了人民總理愛人民,為人民鞠躬盡瘁這個本質、最突出的人格本質,自始至終用平視的角度拍攝人民總理的一言一行,尤其通過周恩來坐在炕頭、門檻上與社員談心等情景,真實地凸顯出周恩來總理不在人民之上、人民之外,就在人民之中,他就是人民利益和願望的代表,除了人民利益他沒有自己的特殊利益。面對群眾的困苦首先不是指責,而是檢討自己這個總理沒當好,這個家長沒當好,向伯延的百姓真誠道歉,對犯錯誤的幹部有批評更有理解和愛護,那樣發自肺腑,那樣催人淚下!從平易中寫崇高,越顯其崇高;以自律來寫博大,生動地呈現周恩來想群眾之所想,解群眾之所難,為讓百姓過上好日子、活的有尊嚴而傾其所有、鞠躬盡瘁。這就是周恩來最偉大而又獨特的人格魅力之所在,這才是真正的為人民鞠躬盡瘁。

  "如果有機會我以後一定還來,就是來不了也要派人來看望你們"。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電影《周恩來的四個晝夜》中得到了生動的詮釋。大雨之夜,周總理不顧疲憊虛弱的身體,帶着工作人員與群眾搶救地瓜苗;徹夜總結梳理調研中發現的問題,與毛主席通話彙報情況……這一個個鏡頭,讓我們真切地感受到"為人民服務"不是一句口號,而是領袖人物與普通百姓間零距離的接觸和坦誠的交流對話,是一種自覺置身於群眾之中、"俯首甘為孺子牛"的奉獻精神。老百姓的事,再小的事也是大事,這也是影片所詮釋的主旨。

  影片《周恩來的四個晝夜》通篇體現着批評與自我批評的自省精神,觀看后不僅使我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批評與自我批評的重大意義,也使我們通過回顧黨克服各種困難、改正自身失誤的過程,更加堅信黨的偉大。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的必然要求,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的必然要求。電影《周恩來的四個晝夜》正是通過發揮藝術的感染力和影響力,讓大家深刻地領悟到如何去"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去解決"四風"問題,去更好地實現為民務實清廉。

  第三篇《周總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

  上世紀六十年代初,我們的國家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全國連續三年大旱的自然災害和蘇聯撤走一切援建項目的經濟壓力,使新中國和新中國的人民處於極其困難的境地,但無論經受着多大的困難,黨和人民依然充滿着不可動搖的激情,人民始終想着國家的困難,黨始終牽挂着人民的艱辛。面對國家遭遇國際關係惡化的困境,面對全國老百姓忍受自然災害帶來的飢餓,黨中央及時派出多路調研組,奔赴全國各地,深入基層、走進群眾,進行實地調研。尤其是周總理通過在**伯延公社四個晝夜的實地調查研究,發現這時執行的全民吃大鍋飯的政策,很不適應社會發展的實際,周總理從對黨負責的角度,對人民負責的態度,向毛主席實事求是的彙報和反映了吃大鍋飯的弊端,並建議黨中央考慮對吃大鍋飯的政策進行調整。最終黨中央毛主席立即決定對不利於社會發展的全民吃大鍋飯的政策進行調研。至此,全國上下全民吃大鍋飯的歷史被伯延公社先行一步停止的做法而終止。

  這是影片反映的當時我過的歷史背景和國家面臨的經濟困難,結合今天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看完影片《周恩來的四個晝夜》后,我有以下幾方面的觸動和感受,想與大家共勉。

  總體感受:貧窮不缺精神,求實促進發展

  一、國貧家窮,精神不倒。中國共產黨經過近三十年的浴血奮戰,在歷經百斗戰亂的滄桑國土上建立了新中國。奪取政權,建立新中國不容易,但建設新中國更不容易。影片雖然反映的是1961年,國家遭遇三年大旱,蘇聯老大哥又撤回所有援建項目和資金的歷史背景,新中國處在極端困難的境地。那一年,我還沒有出生,無法感受當時的艱難困苦,但通過觀看影片,我真的切實感受到,當時我們的國家和人民雖然面臨著和經歷着極端的困難和貧窮,但實際上國家和人民並不貧窮,國雖貧,家很窮,黨中央和全國人民團結一心,戰勝困難的精神卻不貧窮,真是由於這種全黨全民上下同心,團結一心共同戰勝困難的精神,使新中國最終戰勝了一切困難,社會經濟發展步入了調整期。而如今,雖然社會發展了,國家富強了,人民富裕了,但全民的精神卻,人心渙散了,價值觀扭曲了。

  2、官民平等,同甘共苦。影片反映的是老一輩革命家、老一代黨的領導幹部,深知"打江山難,守江山更難"。所以,在自然災害面前,在社會經濟發展遇到困境時,沒有哪一個領導搞特殊性,更沒有哪一個領導搞腐化,完全是上下同心,官民平等,同甘苦,共患難,團結一心,與天斗、與人斗,最終戰勝一切困難。而如今,官民不平等、上下不同心,官僚主義,享樂主義盛行,腐敗現象不斷滋生,"四風"問題日趨嚴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真是為了徹底解決"四風"之害而進行的一場思想教育活動,"四風"問題不但害己,更危害黨的統治基礎,危害人民的切身利益。目前,全國上下先後開展的兩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目的就在與解決上至下的存在的"四風"問題,從而最求我們黨倡導的官民平等,官民一致的從政原則。

  3、深入基層,實地調研。治理國家,造福人民、安邦興國,國家的政策必須先行,但先行的政策是否符合社會經濟發展的實際,是否符合治國安邦的實情,則要通過深入基層,走進群眾,實地調查研究,才能界定製定的政策是否完全符合社會經濟發展的需要,是否切合維護社會穩定的需要。否則,制定的政策可能無法下行,甚至不能下行,即便是強力推行了,也有可能對社會發展,對造福人民,對安邦興國是百弊而無一利的,就像當年實行的全民吃大鍋飯的政策一樣,對社會發展,對創造幸福生活、對提高經濟發展沒有起到應有的作用。所以,在新的歷史條件下,要大力弘揚求實精神,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深入基層,走進群眾,了解實情,用掌握的實際情況,以科學發展的態度,制定政策,管理社會,治理國家。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實踐是標準,實際是依據,實幹是導向。

  對人民負責,為人民服務。說的幹部就是人民的幹部,黨員幹部一定要從為了人民利益的角度出發,都要牢牢樹立對人民負責,為人民服務的意識。為管一生,必須為民服務。為官就得心向群眾,為官就得清廉為民,否則,為官者就有可能成為庸官,貪官。周總理是人民的好總理,好就好在他能完全對人民負責,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所以,這次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每一個黨的幹部都必須對人民負責,做為人民服務的先鋒和表率,在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前提下,從思想深處,從為政之德,從履行職權等方面,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官為民履職

  第四篇周恩來四個晝夜觀后感

  3月7日下午,縣委中心組成員在縣黨政綜合樓211會議室集中觀看了影片《周恩來的四個晝夜》,影片講述了1961年新中國三年自然災害時期,大病初癒的周恩來總理來到****伯延公社,在四個晝夜的時間裡,夜以繼日走村入戶,深入進行調研的感人故事,這部影片通過高遠的立意、細微的着墨,展現了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密切聯繫群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優良作風。

  影片生動體現了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毛主席曾講過,"為群眾服務,就是處處要想到群眾,為群眾打算,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習近平總書記反覆強調,我們黨就是為人民服務的。這在電影《周恩來的四個晝夜》中得到了生動的詮釋,大雨之夜,周總理不顧疲憊虛弱的身體,帶着工作人員與群眾搶救地瓜苗;徹夜總結梳理調研中發現的問題,給毛主席電話彙報情況……這一個一個鏡頭,讓我們真切地感受到"為人民服務"不是一句口號,而是領袖人物與普通百姓間零距離的接觸和坦誠的交流對話,是一種自覺置身於群眾之中,"俯着甘為儒子牛"的奉獻精神。老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這也是這部影片所詮釋的宗旨。

  周總理實事求是,一絲不夠的精神和作風不但是該片的主基調,而且對我們今後的工作有深刻的啟迪。周總理之所以能夠真正了解到人民群眾的實際情況,一是靠真心。周總理是抱着不達目的不罷休的態度來到伯延公社的。村幹部怕給中央添"麻煩"而刻意隱瞞真相,並試圖催促周總理儘快回去的時候,周總理堅定地表示,他這次來,不了解到真實情況是絕不離開的。二是靠真情。周總理一進村看到樹上的葉子都光了,已經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因為心裡始終裝着對百姓的真情,觀察才會異常敏銳。三是靠真誠。當他發現村幹部和部分村民隱瞞真相時,並沒有高壓批評,而是真誠地與群眾交心,細緻地做思想工作。正是周總理的肺腑之言打開了伯延百姓心底的閘門,紛紛吐出了自己的心聲。

  通過觀看《周恩來的四個晝夜》,我也真的感受到,在那個特殊年代,我們的黨和人民群眾魚水情是多麼的淳樸和真摯。周總理走街串巷,深入田間地頭,了解村民生活的事實真相,真正做到了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在當今時代,我們每一個黨員幹部都應該時刻嚴格要求自己,端正自己的態度,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們不僅應該將周總理的精神品質作為我們黨性修養的鏡子,更要學習他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境界,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的必然要求,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總是的必然要求。《周恩來的四個晝夜》影片通過藝術的感染力和影響力,讓我們深刻地領悟到如何去"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如何解決"四風"問題。空談誤國、實幹興邦,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我們只有踏着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足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才能讓我們黨長盛不衰,才能真正實現我們民族復興的中國夢。

您正在瀏覽: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4篇)
網友評論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4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