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簡歷製作:幫你敲開跨國公司的大門

簡歷製作:幫你敲開跨國公司的大門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pp958

簡歷製作:幫你敲開跨國公司的大門 標籤:快樂的大腳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一份好簡歷如同一塊好的敲門磚,能夠幫你敲開頂級跨國公司的大門。那麼,什麼樣的簡歷才是頂級公司招聘決策人眼中的好簡歷呢?求職申請人如何才能把自己表達清楚?寫好簡歷要注意哪些方面呢?為此,我們專訪了一些在知名跨國公司工作的CPN成員,他們中大部分人在業務部門,也有的在人事部門,但都是這些公司招聘過程的決策者和影響者,為我們提供了非常有價值的觀點。我們將其整理成三個部分分享給大家。鑒於隱私保護,隱去公司名稱和具體人名。

  首先,要明白簡歷在你整個求職過程中的角色和作用。從公司的角度來講,一份好的簡歷應該有以下作用:

  *展現出你的能力、特點和興趣

  *突顯你的進步和成就

  *獲得面試機會

  所以,一份好的簡歷應該是能有效地展示你的技能和職業進步,並最終幫你獲得面試機會。那麼,公司究竟想從簡歷中看什麼,哪些東西合適放進簡歷中呢?大部分求職者會認為是資歷、經驗,甚至是成績,但專家們卻一致認為,其實公司主要想看到的是Transferable skills(可轉移的能力)。具體來講,他們最期望看到的不是你完成過什麼任務,而是你在之前的機構中所展現出的那些能夠轉移到你申請的職位中的能力。

  很多求職申請人不明白這個道理,在簡歷中列舉了很多自己做過的事情,詳細描述了自己的工作職責,但公司從其中看不出有什麼Transferable skills可以用到應聘的職位上。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講:及時地為顧客點餐和送菜。

  這在公司看來只能算一項任務,大概就是一個餐廳服務員在給客戶點菜和端菜,看不出有什麼Skill在裡面。

  但同樣是這一個人,如果看到簡歷里的是(當然,假設所有信息屬實)在快節奏的工作環境中,通過區分每桌客人的優先次序,對時間進行了有效的管理,從而使顧客滿意度上升了40%。或是通過協調接待員、廚師及服務生的工作,優化員工溝通與團隊合作,為顧客提供最佳服務,從而使顧客滿意度上升了40%。

  這就不一樣了,至少公司能看到這個人有Time management skill(時間管理能力),或Teamwork skill(團隊合作能力)。

  再比如:選擇電信供應商,降低了電信成本。

  這稍微好一點,但只是看到做了什麼事和大概有個什麼結果,還是看不出申請人有什麼Skill才取得這樣的結果。

  但如果公司看到的是這樣:分析電話使用規律並比較各電信供應商的投標方案,選擇最低成本的電信供應商,為公司節省了45%的電信成本。

  這樣就能看出這個人應該有Analytical skill(分析能力),正是這種Skill使其取得這樣的結果。

  所以,對於公司來講,說穿了是買你的Transferable skills。如果沒有能夠轉移到新工作上的Skill,儘管你有10年或20年的工作經驗,對公司還是沒用。你的資歷、成就、進步都是在為這些Skill提供證據。而之所以還要進行面試,也是要對這些Skill進行評估,因為簡歷只是對你的Skill做了一個簡介和預告,公司還要通過面試深入核實和評估。但是,如果你的簡歷不能讓公司對你所具備的Skill有一個清晰的概念,那麼,公司也不會邀請你面試的

  當然,除了Skill以外,你的個人一些特點:比如語言能力、興趣愛好、非工作成就等,也是公司要看的,但不會作為主要因素考慮。所以,關鍵還是你的簡歷是否有效地把你的Skill描述出來。

  一位CPN成員分享了一個簡易的方法來判斷,即指着你簡歷的每一個要點(Bullet point),看看你能說出它體現了你的什麼Skill,如果你不能清楚地說出來,那麼,要麼你用的例子不恰當,要麼你沒有表達清楚。

  同時,這些公司的招聘決策人也強調一點,就是簡歷是展示一個人的工具,但不能改變一個人。所以,如果你沒有這樣的Skill,通過虛構或誇大事實的方式體現出來,那麼,簡歷上的你和現實中的你將會有較大差距。這樣,即使你僥倖得到面試機會,在閱人無數的面試官面前也很容易就會露餡的。對公司來講,Integrity(誠信)非常重要。

您正在瀏覽: 簡歷製作:幫你敲開跨國公司的大門
網友評論
簡歷製作:幫你敲開跨國公司的大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