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叩開幸福的大門

叩開幸福的大門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一種心靈的感受,一種精神興奮的享受。其實,我們時刻被幸福氛圍包裹着,關鍵是我們感覺到與否。有句俗語說的好,常在廬山中,不識廬山真面目。生活本身是豐富多彩的,蘊含著無限的生活情趣,包括物質的,精神方面的積極因素,只要稍加關注,就會發現生活的樂趣,發現幸福的氛圍,那種狀態令人欣慰,令人愉悅,令人開心。細緻地講,其實,所有的幸福來自內心世界的真實感受,那是一種精神境界的活躍成分激發了人的大腦皮層后,產生的光亮電波,一種興奮狀態,這種行為狀態稱之謂——幸福。

  幸福生活源於內心的自我感受。同樣的生活境界,有人認為很幸福,而有些人則是感覺生活乏味、枯燥。為何會有這樣大的差異呢?

  這需要認真地分析每個人的生活狀態,生活閱歷,還有內心的構造成分。一個人在正常的生活環境中積極向上,以飽滿的激情對待現實生活,對生活充滿熱愛,憧憬着美好的未來,這種人對生活的情感是富有陽光的,激越的,在生活上時刻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時刻能感悟到生活的幸福氛圍,他們的生活是快樂的,陽光的幸福的;而另外的一種人,對生活失去了信心,生活處於被動中,每天稀里糊塗,不知所以然,可謂是麻木狀態下生活着,他們怎麼能感悟到生活的美好,生活的情趣呢,更不用說幸福生活了。

  所以,想過幸福生活,必須調整自我的心態,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以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面對現實生活,去參與生活,從而營造一個新的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接受社會現實生活。用陽光的態度看待世界,看待身邊的事物與人,激發生活樂趣,營造快樂的生活激情,把幸福的大門叩開,步入幸福生活中,成為一個熱愛生活,熱愛人生的快樂幸福者。

  在這樣的狀態下生活,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是幸福的愉悅的,快樂的人生伴隨着我們愉快前行,為美好的人生增添光彩,生活的更加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叩開幸福的大門
網友評論
叩開幸福的大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