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關於簡歷製作的24條技巧

關於簡歷製作的24條技巧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得得9

關於簡歷製作的24條技巧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1.絕對不要出現任何拼寫、語法、標點或者打印錯誤。

  2.在創作簡歷之前,預先確定誰是閱讀者。然後根據界定的閱讀者創作簡歷。

  3.簡歷必須能夠將你的技能與未來顧主的需求相配合。

  4.簡歷必須能夠描述出你的市場價值,並且在20秒中或更短的時間內,回答這個問題,“我為什麼要雇傭你?”

  5.要着重突出成就、資信和資質。

  6.售賣特色和利益、你擁有什麼技能,它們能為組織的目標做出什麼貢獻?

  7.簡歷創作要力求避免結構鬆散內容空洞。含糊不清和泛泛而談只會產生一份無用的簡歷。

  8.簡歷要與眾不同、充滿勇氣和激動人心。乏味的簡歷只能帶來乏味的工作。

  9.以新穎別緻令人激動的方式包裝簡歷。

  10.確保簡歷內容組織得當。

  11.簡歷的表達方式必須職業化,並且與你謀求進入的行業協調一致。

  12.你的簡歷應當有鮮明的個性。小心選擇你的用語,這會帶來天壤之別。

  13.時序型的簡歷格式按時間倒序順序描述你的工作經歷,從你最近的職位開始,然後回溯,着重強調責任和突出成就。這種格式適用於你有無可挑剔的工作經歷。

  14.功能型的簡歷格式在簡歷的開始部分就強調你特殊的成就和非凡的資質,但是並不將他們與特定的顧主聯繫在一起。當你正在改變職業,或者有就業記錄空白,或者其他不宜使用時序型格式的問題時,就使用這種格式。

  15.綜合型格式同時借鑒和綜合了功能型格式和時序型格式的優點,是一種強有力的寫作格式。在簡歷的開始部分介紹你的價值、資信和資質(功能部分)。隨後的工作經歷部分提供了支持性的內容(時序部分)。

  16.履歷型格式的使用者絕大多數是專業技術人員或者是那些應聘的職位僅僅需要羅列出能夠表現求職者價值的資信。例如演員、歌手或音樂家、外科醫生、以及律師或註冊會計師或許也使用這種類型。

  17.簡歷的五個主要部分是:

  1)抬頭、2)簡介、3)工作經歷、4)教育背景、5)其他雜項。

  18.雜項部分包括軍隊服役、出版物、發表演講、社團成員資格、獎勵和獲的承認、計算機技能、專利權、語言技能、許可證書和資格證書以及個人興趣。

  19.以第三人稱寫作簡歷,避免使用代詞“我”。

  20.簡歷上不要出現薪金的歷史記錄和待遇要求。如果你提供這些信息,寫在附信上。

  21.簡歷一定要附上附信。

  22.如果你是一個剛剛畢業的學生或者是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工作了,那麼你必須在展示你的情商、潛力、動力和經歷方面付出特別的努力。強調可量化因素和你在社區、學校、或其他地方中的領導角色。你向招聘人員傳達的信息表明,你將成為一個機智聰明、勇敢創新和能做出貢獻的團隊成員。

  23.通過使用綜合型格式(或者功能型格式),你能有效的掩飾工作記錄空白、頻繁離職和教育背景缺陷等問題。

  24.簡歷應當是正面的材料。它應當告訴人們真相,但沒有必要告訴全部真相。你不能說謊,但你不需要全部都說出來。負面的內容要遠離簡歷

您正在瀏覽: 關於簡歷製作的24條技巧
網友評論
關於簡歷製作的24條技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