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打開教室的大門》讀後感

《打開教室的大門》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打開教室的大門》讀後感 標籤:第56號教室的奇迹 春晚觀后感 快樂的大腳

  《打開教室的大門》讀後感

  今天讀《靜悄悄的革命》,看到有一條是“打開教室的大門”,這條跟我們學校現在的教學改革是正好吻合的。我們學校要求上課時教室的門要打開,學校領導和教師之間都要進行串堂聽課。這樣能夠互相觀摩和學習,取長補短。在這樣的活動中,我們確實都受益不少。

  看來佐藤學教授真是有遠見,他在書中說:“無論是怎樣的改革,學校里只要有一個教師不上公開課,要取得成功都是困難的。只有教師間彼此敞開教室的大門,每個教師都作為教育專家而共同構建一種互相促進學習的‘合作性同事’關係,學校的改變才有可能。這種同事性關係一日不形成,學校的改革就一日不能成功。而這種同事性關係只有在所有教師都開放教室,互相觀摩教學、互相批評時才能構建起來。只要有一個教師封閉着教室的大門,那麼,想從內部進行學校改革就是不可能的。”所以教育的成功必須有賴於打開每一間教室的大門,讓課堂變成開放的、透明的、有效的。

  “沒有哪一間教室和其他教室飄溢着完全相同的氣息,或有着完全相同的問題。”這一條讓我明白教室不僅是學生共同學習成長的地方,而且是教師作為專家互相學習的場所。學校的成功,不是始於理念、文件和領導發言,而是源自一間間教室,一堂堂真實的課,一張張學生的臉。

  所以讓我們打開教室的門,打開自己理念改革的心門,勇於學習和實踐,爭取做一名站在課堂改革前沿並受學生歡迎的優秀教師。

您正在瀏覽: 《打開教室的大門》讀後感
網友評論
《打開教室的大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