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家務勞動心得體會

家務勞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家務勞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家務勞動心得體會(一)

  放暑假了,每天我除了學習、看課外書、鍛煉身體、參加社區活動外,我還幫家長做家務。開始我刷碗有時刷不幹凈,有時潔潔靈又放多了。如今我刷碗掌握了方法,那就是先在水中放幾滴潔潔靈,再用洗碗布從裡到外洗碗、菜盤子,然後洗筷子、勺、盆,洗完后把髒水倒掉,再用流水一個個地沖洗乾淨,空干後放到櫥櫃里。如果順序不對,碗筷就不衛生了。看來洗碗也是有學問的,不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也是學不會的。另外在奶奶擇菜時,我也和她一起擇。在此過程中,我不僅學會了擇菜,還認識了什麼是菠菜、油菜、芹菜、生菜等蔬菜的名稱。

  參加家務勞動,讓我體會到長輩們一天的勞累與辛苦,懂得了勞動最光榮。每天幫家長幹家務,雖然很累,但心裡很高興。

  河北區實驗小學 五年一班

  羅穎超

  2014年8月2日

  家務勞動心得體會(二)

  放寒假,就意味這新的一年就要來臨了,而在這個寒假了,除了做作業,玩遊戲,鍛煉身體……等等的活動之外,還有什麼事情要做呢? 沒錯,就是做家務了,做家務我想對於每一個

  學生來說也都肯定做過的事了,而且也習慣的了。在我的眼裡家務說難也不難,說容易又不易,但要把它做好,卻是一件很難的事啊!但只要努力,不怕辛苦的話也可以做的很好的。而且我覺得做家務不僅可以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乾淨,而且還可以鍛煉身體呢。

  在寒假的每一天,我都一定會做家務的,因為做家務對於我來說也是必不可少寒假作業之一。例如澆花,洗碗,洗衣服,晾衣服之類的活兒,而且我有空的時候也還會掃和拖一下地板,擦一擦傢具等等……而且我還在做家務的時候發現了一個把窗口擦得更乾淨的方法,首先就是用一條濕的毛巾把窗從頭到尾抹一遍,然後就用報紙或用乾的毛巾再抹一次就行的了。因為我每天都這樣做,所以我心裡也總會一種悶悶不樂的感覺,但是我覺得這也是值得的。而且每次受到爸爸媽媽表揚之後那種疲勞的感覺都沒有了。家務對於部分人來說都是一件十分辛苦和枯燥的事,但是只要你用心去做家務的話,不僅可以從中得到不少的樂趣,而且也可以知道很多的東西。所以做家務是很重要的。

  同學們:我們一定要從小就要養成做家務的好習慣。久而久之,你會發現做家務不但給你帶來許多樂趣,還陶冶了你的性情,你的人生價值也得到了體現。我們從現在就開始學習勞動技能吧!因為不管科學有多發達,社會發展到了什麼時代,勞動永遠都是人類生存的最基本的技能。沒有勞動就不會有幸福和快樂;沒有勞動就不會有一個嶄新的世界!

  家務勞動心得體會(三)

  劉恩昊

  周一放學,我早早的回家。躺在床上,回憶着老師說的話 " 回家以後,一定要幫父母做家務事,報答父母平時為我們做的事。 " 我繼續回憶母親為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那麼辛苦。 我想了想,媽媽平時又要上班,下午回來做家務,還要為我輔導,多麼辛苦啊。我一定要幫她做一件事,讓媽媽好好休息一下。 我想,我還是先把衛生打掃乾淨吧。便高高興興來到洗手間,拿拖把在水裡打濕,等水少點兒了,我拿着拖把來到書房,看見電腦開着,心裡十分想玩,可又一想,一定要讓媽媽好好休息一下,就努力不讓自己看電腦,只在一旁拖地,可有禁不住去看,我急急忙忙拖好書房,逃命一般的出來了。 接下來我來到媽媽的房間,為了讓媽媽的房間非常乾淨,我特地在拖把上放了洗衣粉,在媽媽的房間里瘋狂地拖來拖去。出了一身大汗,終於拖完了。我一看地板是花的,高興勁一下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十分灰心。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想了許久又開始拖了,這次我聰明點兒了,順着地板的紋路細細的慢慢拖,拖了沒多久,豆大的汗珠從腦門上流下,可我一點也沒覺的累,反而覺得開心,我稍作休息又開始拖了,過了沒多久我把媽媽的房間拖完了。 我看着閃閃發光,一塵不染的地板,十分開心,我突然看見有香水的瓶子,於是我拿起香水在媽媽的房間里噴了幾下,房間里頓時香氣四溢。我心想,媽媽看見自己的房間是那麼乾淨,那樣清香,心情也會十分好吧。 媽媽下班回來,進屋一看,本來一臉的疲憊,現在全沒了,變得就像天使一樣春風滿面。原來媽媽的心也容易被兒子的一小點兒的 " 成就 " 滿足的。 " 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 我這作兒子的心裡樂開了花。 父母的愛是偉大的,他們一直在為了我們操勞。以前是我們小,還不懂的孝敬父母,可現在。我們應該去孝敬父母,報答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哎。我這才發現幫媽媽做事的感覺真好啊!

  家務勞動心得體會(四)

  家務,這個對於大家來說並不陌生的字眼,再平凡不過了。可是平凡又平凡的家務,卻在我的腦海中,揮不去{不掉,永遠在我的記憶海洋中飄蕩。

  洗碗,簡單吧?可如此簡單的一件事,在我第一次洗碗時真的卻讓我無可奈何。

  暑假的一天,我和姐姐從外面游泳回來。已經忙碌了一上午的母親,心疼的對我說:"看你,滿頭大汗的,來,先洗把臉吧。"接着,笑着對我說:"心悅,你不是囔着要幫着我做點家務活嗎?等下吃完飯回頭幫媽媽洗洗碗。"

  我一聽,心中有一種輕視的感覺:"切,不就是洗碗嘛,太簡單了,沒問題,我全包了。"

  吃完中飯,我穿上圍裙,拿起抹布在龍頭下淋濕,接着拿起一個碗,用抹布在上面仔仔細細地擦拭,就用水沖洗。咦 怎麼沒洗乾淨,滑滑的?……第三……第四遍…我洗呀洗,怎麼就是洗不掉?而且手上沾滿了油膩。我急了,心中直問自己:"奇怪了,平時覺得簡簡單單的一件事,到我手上怎麼就變得如此之難?"額頭上的汗開始往下流。

  我是個急性子,做什麼事總想一帆風順。如今,又被這點困難所阻擋,但我總不能傻站着在這裡着急吧,不然不被姐姐笑話才怪。在我面前,這種困難似乎像不可逾越的鴻溝,出現在我面前,擋住了我通往成功的道路,使我變得束手無策。

  正當我一籌莫展時,我的腦海里回憶着媽媽洗碗景象:先拿起抹布,滴上洗潔精,把碗筷全都擦拭一遍,然後再用水沖洗。難道是沒有放洗潔精?……我照着媽媽這種方法在{布上滴上洗潔精一{,那些碗和碟瞬時泛起了透明的泡泡。大大小小的泡泡在窗外照進來的陽光里,閃耀着五顏六色的光彩,美麗極了!接着,我打開水龍頭,清澈的水嘩嘩衝擊着,那油膩的感覺一下子就消失了,碗碟乾乾淨淨地"出浴"了,一點油膩都沒有。

  勞動結束了,從碗碟亮晶晶的色彩里,映出了我的得意、驕傲和一種欣賞勞動成果的喜悅笑臉,也映出了媽媽那充滿滿意和讚美的目光…… 瞧,如此一件小小的事情,也得花上自己的精力,也得用自己的智慧,把事情做得又快又好。是呀,我們都應該多幫幫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減輕減輕他們的負擔,鍛煉自己自理的能力,做一個德智體勞美全面發展的學生。

您正在瀏覽: 家務勞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家務勞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