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最可愛的人

最可愛的人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最可愛的人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說說那可愛的人,不再是那些解放軍,或是中國共產黨,或是哪個偉大領袖。

  我想。或許,每個人心中衡量可愛的標準不同,所以,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心目中那個最可愛的人。

  而我的爸爸,他就是以可愛的形象出現在我的生命里。

  記得,兒時是整天拿着麥和可愛爸爸唱着台語(那些在現在聽起來是很好笑的歌曲),還有那一首他最喜歡我唱的《媽媽的吻》。只要有麥拿在手,就少不了這一首。

  也許就是在這樣的“培養”下,從很小的時候就接觸了音樂,到現在還是那樣瘋狂地喜歡着。當然,也是可愛爸爸造成的。

  我們十五六歲的時候,他還和我們一起在家裡玩捉迷藏,而且還是他起帶頭。

  一個四十歲的男人“玩耍”的背影,在此刻浮現。

  雖說他的背影沒有《背影》中人物的細膩,但卻有他的深刻。

  有時候,我會忘了他是我的爸爸。

  那些“孩子們”的玩笑,那些很幼稚的言語,那些搞笑的行為,都在他的身上,可圈可點。

  也就是在這樣的時刻,我真的會忽略了他的身份,那是生我養我的爸爸。

  話越說越大聲,玩笑越開越大,理由越講越充分。

  我深深地知道,他不只是最可愛的人,還是最疼愛我的那個人。

  在我的生命里,他帶給我的,教會我的,許許多多,記在心裡,刻在記憶中。

  有素養的,有藝術的,有社交的,有為人的,有做飯的……

  可以說是,應有盡有。

  還清晰地記得,每次他出外回來的時候,本意是想給哥哥,妹妹,我零用錢花的,可是又不想明給,再加上想和我們玩。所以他就大聲連臉帶笑容地說:“我來扔錢,你們來撿!”

  那時候,我們還比較小,尤其是我很是瘦小。但是他會偷偷用眼神示意着我往哪個方向,到最後,我總是“撿”到最多的,記得有一次最多的都有一百多呢!

  這也是爸爸偏向疼愛我的一個現象。更值得一提的是爸爸的點子另類也稀有。

  “扔錢”、“撿錢”……

  這樣的想法在那個年代也只有他想得出來啊!要不說他可愛還真的有點牽強了。

  當然,可愛大男人也有發脾氣的時候。不過我懂得如何“應付”着這一關。而且,這一狀態持續的時間不長,所以很是慶幸着,想一想我會偷着樂。

  從小到大,家裡的氣氛都是很溫馨。爸爸就是那個最會搞氣氛的,同時也是最會破壞氣氛的主人公。

  笑聲飽滿時,一片歡樂充滿了整個家庭。

  這時,主人公達到了最可愛的程度。

  嚴肅報告時,一片安靜貫穿着家的每個角落。

  這時,無論從哪個角度看,主人公一點都不見可愛。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原以為爸爸那可愛的形象會被慢慢被消磨掉,但現實與我的想法產生了偏差,不僅僅還保持着原狀,更多的是能過讓我們這些兒女了解他的童年,他確實是個“搗蛋鬼”,很典型的那一個。所以我們常常開他的玩笑,可以給他寫一本自傳,相信會是很傳奇的。

  隨後,便是一片歡笑聲了。

  而如今,爸爸那張臉還是充滿了喜悅的笑容,不同的是那張笑臉已經慢慢地布滿皺紋了。

  以前玩歸玩,沒有去留意那麼多。現在在玩的背後,我會偷偷地看着他,從他的背後關注他,記住他笑時的那張笑臉,眼睛很小,鼻子很大,牙齒有點黑……

  回想到這裡的時候,鼻子已經有點酸了。

  多年來的多個畫面在一時浮現,些許漣漪是避免不了的,但是這些都是我最真實、最深刻的情感,我再次留下了我視為寶貴的東西。

  最可愛的人的傳奇,還會在以後的日子裡更新不斷的,我會是最期待的一個。

  (此文寫給我最敬愛、最親愛的爸爸,同時也是我生命里最可愛的人,我愛他!)

您正在瀏覽: 最可愛的人
網友評論
最可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