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全縣衛生系統創建工作推進會上的發言

在全縣衛生系統創建工作推進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全縣衛生系統創建工作推進會上的發言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文章標題:在全縣衛生系統創建工作推進會上的發言

  在全縣衛生系統創建工作推進會上的發言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今天我們在這裡參加全縣衛生系統創建工作推進會,聽了***局長的動員和部署,使我們進一步認識到創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剛才周院長向***局長遞交了責任書,也讓我們進一步明確了目標和責任,會後,我們將迅速落實今天的會議精神,主要從三個方面抓好雙創工作。

  一、加強領導,明確責任。[文章-http://找範文,到]

  層層落實責任,及時調整和充實創建工作力量,形成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重點抓,職能人員具體抓的整體聯動的工作機制,堅持創建工作院科兩級負責制,對各項創建任務逐一分解,落實到具體科室、具體人員,確保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做,責任有人頂,形成一級抓一級,一環扣一環,層層都有目標任務的管理體系,進一步提高創建工作的責任意識,凝聚創建工作的強大合力。

  二、統一思想,人人參與。

  創建開始,有的同志思想認識不端正。少數職工認為,搞創建是縣委、縣政府的事,是領導的事,跟我們無關緊要。還有的同志認為創建年年搞,流露出厭戰情緒,有疲踏現象。針對上述錯誤認識,我們要統一幹部職工思想認識,召開辦公會、院周會,傳達縣委、縣政府指示要求,召開職工大會,講清創建的重要意義,積極動員全院職工參與,做文明市民,提升海安新形象,創建良好投資環境。層層宣傳發動,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主動與醫院管理年活動結合起來,與創建基本現代化醫院結合起來,與學習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結合起來,引導廣大幹部群眾在知榮明恥過程中提升文明素質,不斷增強廣大幹部群眾參加創建活動的主動性,變“要我創建”為“我要創建”,變“被動應付”為“主動投入”,使創建工作始終得到全院職工的理解和支持,成為全院上下的自覺行動。

  三、落實措施,務求實效。

  1、加強健康教育,普及理論知識。

  作為全縣最大的醫療機構,我們要按照創建的標準和要求,建立健康教育網絡,完善健康教育機構,做好患者資料的收集,提高患者相關衛生知識的知曉率,做到年有計劃,季有重點,月有安排,做好相關台帳資料的準備工作。組織編寫好健康處方,在門診大廳、候診廳、病區等場所建好櫥窗、板報欄、電子顯示屏、花園背景等健康知識宣傳陣地,在院報上開闢健康園地,在海安新聞、電台、電視台等媒體上開闢健康知識科普專欄和節目,進行廣泛宣傳,利用“世界衛生日”、“無煙日”、“愛牙日”等衛生節日和科普宣傳周等活動,提供諮詢服務、宣傳健康知識,認真組織對社區群眾進行健康體檢,組織專家對體檢指標進行分析反饋,提出指導意見,及時進行健康干預,起到三級預防作用。通過我們大力開展健康教育,努力提高市民健康知曉率和健康行為形成率。

  2、加強傳染病監測,做好傳染病防治。

  傳染病防治工作作為創建活動中的一項重要內容,我們要認真貫徹執行《傳染病防治法》,組織全院職工認真學習,並進行培訓,做好網絡直報工作,規範管理好發熱門診、腹瀉病門診工作,狠抓門診日誌工作質量,提高醫務人員對傳染病防治工作的認識。

  3、實施專項整治,落實長效管理。

  大力實施“除四害”工程,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堅決消滅“四害”,大力實施“保潔”工程,加強保潔人員的教育與管理,提高專業保潔人員的素質,確保醫院的乾淨整潔,為病人提供優美的診療環境,按照“隊伍不撤,人員不散,力度不減,資金保證,獎懲分明”的工作要求,一着不讓抓管理,落實督查機制,使創建工作制度化、規範化、正常化。

  總之,我們要堅持以科學的發展觀為指導,搶抓機遇,迎勢而上,不斷提高創建工作水平,確保各項創建工作按期順利達標,為全縣創建工作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在全縣衛生系統創建工作推進會上的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在全縣衛生系統創建工作推進會上的發言。

您正在瀏覽: 在全縣衛生系統創建工作推進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全縣衛生系統創建工作推進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