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獵頭教你寫簡歷

獵頭教你寫簡歷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得得9

  “以為自己是專業人才,有工作經驗就一定能被心儀的公司看中,從而忽略簡歷的作用,是大多數求職者折戟沉沙的主要原因。”,那麼,作為求職者該如何寫好自己的簡歷呢?

  獵頭怎麼看簡歷

  所有的獵頭都表示他們對清楚明了的簡歷青眼有加,對繁複冗長的簡歷送上白眼,尤其是一些空泛的修飾詞眾多卻無實際內容的語句。相關人員表示若是割捨不下那些修飾詞,可以把這些內容放到CV中去。

  有的人傾向於將工作經驗放在簡歷的最前面,從哪年到哪年你做了些什麼事情,當時你的職位是什麼,職責是什麼,主要成績如何。

  相關人員認為,不要把學歷放在最前面,因為對於職場資深人士來說,含金量更高的是實際工作經驗而非學歷。她提出了“摘要”(Summary)這一觀點,即把個人職涯亮點、重要戰績以語詞形式概括出來放在簡歷的開頭,讓獵頭一目了然你的“賣點”是什麼。主要成績是王女士關注的重點,如果是經理級別,寫上你管理過多大的團隊;如果是銷售,業績是最有說服力的;如果是市場人才,推廣成功過哪些品牌,成功上市過什麼產品,組織過哪些成功的展覽及PR活動;如果是項目經理,則要把項目大小、規模,參與人數,你的團隊角色統統包含在其中。

  有的放矢 針對性強

  經常會出現這樣一些情況,某公司招聘銷售類管理人員,接到的簡歷卻五花八門:有從事行政人事的、培訓的、財會的,就是沒有相關的行業經驗。這隻能是浪費雙方的時間。同時一份好的簡歷應該根據不同的職位有明顯的針對性和側重點。例如某人以前從事人事行政工作,當他要應聘的職位是人事經理時,就應着重把他在人事方面的經驗和能力詳細描述,而不能主次不分,把行政方面的經驗也大肆宣染,喧賓奪主。

  無關經驗 力求簡約

  如果您不是應屆畢業生,則大可不必將您在校時的光輝歷史都列舉出來(某些傑出技能除外)。但如果在工作中接受過專業培訓或嘉獎,應該特別列舉出來,培訓可以使職員更快地掌握某項技能或操作方法,這對個人實際工作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工作經驗是重中之重

  許多求職者認為簡歷就是要求簡,便只列出他曾經工作過的公司的名稱和職位。其實,現在的公司多如牛毛,即使是國際知名公司,其不同的分公司也經營不同的產品,更何況其它一些中小型企業。因此用人單位根本不可能憑一個公司名稱就知道你從事過何種業務。所以簡單的公司介紹是很必要的,內容應該包括該公司提供的產品和服務,以及在行業中的地位和影響力及其它有關的說明。要特別說明的是,某些求職者為了個人原因而省略了公司名稱,這是很不明智的,會錯失機會,也會使用人單位懷疑你求職的誠意。

  職位說明同樣必不可少,因為同一職位在不同的行業、不同的公司會有不同的內涵。對從事銷售和市場類職位的從業人員來說,如果有業績數據加以說明會更有說服力;如果是IT類人才,則列舉工作中使用的計算機語言和應用程序必不可少。另外,條件允許的話,還可以在每一份工作的後面列明離職原因,那樣會使用人單位對你有更全面的了解,從而對你的成功應聘起到一定的幫助作用。最後需補充說明的一點是,寫中文簡歷時,工作經驗的時序是從第一份工作開始一直寫到最近的那份工作,而英文簡歷的順序則恰恰相反,是從最近的寫到第一份工。

  自我推薦 做個有心人

  相關人員認為,若是自我推薦投遞簡歷,千萬要做個有心人,記錄一下在何處看到招聘哪個職位的信息。作為高級人才,若是自己投過的簡歷自己也忘了,那豈不叫人啼笑皆非?而這種情況在現實中絕非偶然。在投遞簡歷的時候,自薦人一定要了解一下公司背景和工作職責,要有充分理由及清晰的思路表達出“為什麼覺得自己是合適人選?”英語當然是硬條件,然而最重要的一點是要表現出對職位的興趣和熱情,這點通常會給獵頭留下深刻印象。

您正在瀏覽: 獵頭教你寫簡歷
網友評論
獵頭教你寫簡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