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藍煙下,我沒有你

藍煙下,我沒有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文/涼望

  夜下的藍光,渲染了憂傷,那是繚繞在頭頂的藍煙;散了一地的煙灰,是寂寞在風中啜泣。我不愛你,不愛你;呵,是強忍着傷心在回憶。夾在指間的物體,經過唇間,錯亂了夜裡平靜的呼吸。一次次嘆息,隨煙飄進心底,再次而出,已是修鍊過的軀體;彷彿帶來了更深處的憂鬱,那些揮之不去又險之發霉的記憶。不經肺的白色煙,只是生命的胚體,經肺漫心的你似乎是成長一季,可誰知長大的了東西被叫做憂鬱;那心底的淚被高溫的煙沸成更透徹的水滴,似乎那曾經的遍體鱗傷又強化了N次。藍色的煙,曾經去過肺里,難怪人們說喜歡藍色的人會很憂鬱。

  隨手提起還沒到底的白酒,深深吞下的是犯愁的自語,苦笑着自己的撐強。本以為沒有你在我懷裡,我還能自由的控制情緒,可此刻卻只覺得是那樣的滑稽。逞強之後只能強撐,這5.20的夜似乎已嗅不到了黎明的氣息。漫漫長夜,在煙酒下苦笑回憶。呵,這是什麼爛酒,醉不倒身體,一杯杯深刻地,想你。漫長的夜,深延着有關你我的最後一次記憶。

  去年的冬天,有一次我生了你的氣,兩節課沒看你、沒找你。第一次見我這樣,你很焦急。後來,你故意從我身邊路過,將一張疊好的紙條塞進我懷裡,還乘機將我的鼻子捏了一通;那時的我好甜蜜,還哪來的時間生氣。一次我們宿舍到同學家吃飯,晚上不回學校;你一次次的給我打電話來,只是勸我不要跟他們喝酒、明天早點回來,雖然你明知我會不聽話。現在想起這些,我已經難以操控傷感的滋長;因為你我戒酒,從你離去到現在,我依然遵守着曾經在一起的時候你給定的規章。酒,現在只是在最想你的時候吞咽。

  那天,天空下了一夜的雨,案前的筆也跟着下了一頁又一頁。為你,只寫到第七章,之後再寫不下去。那場雨,在你我無眠的夜裡;聽朋友說,那天你哭了整整一夜。 我小姆指頭的指甲,無知覺的折斷,之後血染了半個手掌才知道;原來自己早已被你離去的身影麻醉了那連着心的疼痛,成一個空餘殘殼的軀體。

  那天邊被淚打落的紙鳶,苦笑浮生來不及留言。本想寄給你的信,卻變成了遙望的終點;哭泣,生命里對你的情意被無情擊穿,然後獨自承擔落地的心殘。沒有月的夜天,煙霧和酒相伴;看着天,望不穿被烏雲籠罩的蕭寒。

您正在瀏覽: 藍煙下,我沒有你
網友評論
藍煙下,我沒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