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尋找母親》讀後感

《尋找母親》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尋找母親》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母親節

  《尋找母親》讀後感

  深圳福田外國語高級中學 賈迎萍

  “這是關於世界上所有子女的原罪的故事。這是在依賴母親的同時又推開母親的我們自己的故事。這是令人心痛的故事,給猶然未晚的人以大驚醒,給悔之已晚的人以悲傷的安慰。”

  故事開始於從鄉下進城的媽媽迷失在首爾地鐵站。她的丈夫和子女開始追尋她的痕迹,復原對她的記憶,《尋找母親》自始至終都保持着懸念。作家不斷變換女兒、兒子和丈夫的視角,層層推進,生動地展現了為兒女奉獻終生的母親的形象。作家精心安排,把母親的失蹤作為偶然,讓家人們重新獲得了走近她的契機。丈夫和子女們四處散發傳單、刊登廣告,想方設法地尋找母親,作家把這個過程敘述得具有很強的吸引力,牢牢地抓住了讀者的心。小說並沒有止步於復原“只知道丈夫和兒女的母親”。小說中的母親也有自己的欲求,苦惱和彷徨,必欲吐之而後快,這才是最讓讀者震驚的地方。作家總是能夠將敘事技巧和情感因素完美融合在一起。

  小說中的母親也是我們每個人的母親。她們在家庭生活中湮沒了自我,她們的存在既是不可或缺,然而又是可有可無,尤其在家庭成熟、子女成人之後。作家的深意正在於此:通過生命中的深情回望,重新尋找和發現母親,並且在被社會生活填塞已滿的心靈深處重新留出母親的位置。

您正在瀏覽: 《尋找母親》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尋找母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