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畢業生自我鑒定3篇

畢業生自我鑒定3篇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得得9

畢業生自我鑒定3篇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自我介紹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自我鑒定(一)

  大學的生活對於我很快就要結束了,在畢業之即,我對自己的大學的生活作一個檢討和總結。

  在校期間,在學校的指導、老師的教誨、同學的幫助下,通過學習理論知識和參與社會實踐,自覺自己在綜合素質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時努力將自己塑造成為一個專業功底紮實、知識結構完善、適應能力強的社會主義新青年。

  當然,本人亦存在了許多不足的地方,諸如:

  一是學習成績並不是十分優秀,雖然成績是一直在進步,但卻達不到最理想的狀態,我始終覺得自己還有提升的空間的主要原因是基礎比較薄弱,加上剛進大學時,學習的環境變寬鬆了,學習更多需要的是自主性,於是,長期在老師、家長督導下學習的我,一度迷失了方向和動力,幸虧後來在老師、輔導員和同學的幫助下,我從迷失中找回了方向,從而迎頭趕上,但因此也落下了一些課程。

  二是與同學的聯繫還不夠緊密,和同學交流較少,主要原因是自己作息的時間安排上不夠合理,未能十分有效地工作與學習,導致時間使用的緊張,無意中減少了與同學交流的時間。其次,由於自己性格比較內向,不善言談,又擔心找同學交流會打擾他們的休息,造成沒能積極主動的和同學進行交流、了解同學們的所感所想。

  在今後的日子裡,我會從自身找原因,改進缺點不足,改善學習方法,提高理論水平,在提高自己科學文化素質的同時,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使自己成為德、智、體諸方面全面發展適應21世紀發展要求的複合型人才,做一個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畢業生自我鑒定(二)

  通過這幾年認真學習自考課程,我開始更加關心時事政治,對黨和國家的理論、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理解,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提高了個人素養和道德品格。

  通過這幾年認真學習自考課程,我開始更加關心時事政治,對黨和國家的理論、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理解,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提高了個人素養和道德品格。

  幾年的自學測驗閱歷,使我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和方式。讓我逐漸學會了該如何面對新知識進行自學,然後對其進一步深刻懂得和操縱應用?在邊工作邊學習中,我合理部署空閑時光,認真研讀教材,然後收拾有關要點、重點做好筆記;最後做到理論接洽實際,學以致用。我想這些學習的方式和習慣,將會使我受益畢生。

  感激自考給我供給了學習和錘鍊的機遇,豐盛和開闢了我的知識面。展望未來,我將持續充實自我,積極進取,做三個代表的虔老實踐者。

  自考的信念是充分的。在別人不解的眼光凝視下,在朋友善意的勸告下,在生病卧床的日子裡,自己都沒有廢棄人生的尋求,保持加入每一場測驗。因為我堅信:只要努力必有回報,只要付出必有成就;即使記憶力每況愈下,也要獲得成功。

  自考的日子是充實的。幾年來,我一邊認真工作,一邊刻苦學習。沒有因為考試的緊張而放鬆對工作的懇求,也沒有因為工作的繁忙而放棄自學考試。白天,我在學校踏實工作,愛崗敬業,無私奉獻,輔導艱難學生,精心批改作業,每年兩個畢業班的英語教學工作都出色地完成。

  夜晚,我在燈下伏案苦讀,依據考綱請求逐章學習和理解。臨靠前一個月,我合理分配複習時間,晨起早讀,記憶重點內容;夜晚巧練,解答思考題,做模擬訓練,作業紙上灑滿了辛勞汗水。回憶往事,忘不了每一次考試前的緊張、考試后的不安和拿到單科證書的愉快,忘不了夜以繼日苦讀默背的情景。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記憶,也是最難忘的經歷。

  自考的收穫是豐盛的。它磨練了我的意志,給予我戰勝艱難的勇氣。我把理論知識靈活地融入到平時的工作中,堅持理論引導實踐;把自考精神貫穿於工作中,工作得到褒獎,每個任教班級的期末成就都名列前茅。理論書籍的學習進步了我的政治素養和思想覺醒,加深了對黨的方針和政策的懂得;而畢業論文的籌備與答辯,又使自己在理論上得到升華,最終以"優"的成就給自考畫上美滿的句號。回想加入自考的這兩年,我感受到了每一位自考生從艱辛到勝利的過程。從這沒有校門的大學里,我真正地懂得到了"自學測驗"這四個字的意義。

  畢業生自我鑒定(三)

  高中,是人生的一個分水嶺,很多人從這裡走向不同的人生,而高中學校是提高國民素質、培養國家人才的主要場所!

  現在珍貴的三年高中生活已接近尾聲,感覺非常有必要總結一下高中三年的得失,從中繼承做得好的方面,改進不足的地方,使自己回顧走過的路,也更是為了看清將來要走的路。

  改變就有收穫。學習不甚突出,但學習過程中收穫了很多。首先是我端正了學習態度——態度決定高度。剛進聯大時,高中的壓抑在高中校園開始鬆懈,然而很快我就明白了,高中仍需努力認真的學習。閱覽室一片寂靜,取消了高中就是樂園的錯誤想法,開始高中的學習旅程。其次是極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學能力。基於學歷原因,我報考自學考試,力求更加提高自己。高中授課不像高中,她是一節一章的進行的,課堂的講義如引子一般,這就要求在課下練習鞏固課堂上所學的知識,須自己鑽研並時常去圖書館查一些相關資料。

  日積月累,自學能力得到了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運用學習方法同時注重獨立思考。要想學好只埋頭苦學是不行的,要學會"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古話說的好,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要學會"漁",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換了好多種方法,做什麼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能勤於請教。在學習時,以"獨立思考"作為自己的思考習慣,時刻不忘警戒。隨着學習的進步,我不止是學到了公共基礎學科知識和很多專業知識,我的心智也有了一個質的飛躍,能較快速的掌握一種新的技術知識,我認為這對於將來很重要。

  在學習知識這段時間裡,我更與老師建立了濃厚的師生情誼。老師們的諄諄教導,使我體會了學習的樂趣。我與身邊許多同學,也建立了良好的學習關係,互幫互助,克服難關。現在我已經大三,正在做畢業設計,更鍛煉了自我的動手和分析問題能力,受益匪淺。

  品行,是衡量個人素質的尺度。所以我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華,注重自己的品行。我崇拜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並一直希望自己也能做到。在高中生活中,我堅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三年中,我讀了一些名著和幾本完善人格的書,對自己有所幫助,越來越認識到品行對一個人來說是多麼的重要,關係到是否能形成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

  所以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都以品德至上來要求自己。無論何時何地我都奉行嚴於律己的信條,並切實的遵行它。平時友愛同學,尊師重道,樂於助人。以前只是覺得幫助別人感到很開心,是一種傳統美德。現在我身有感觸,樂於助人不僅能鑄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會提高很多,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是在幫助自己。回顧三年,我很高興能在同學有困難的時候曾經幫助過他們,相對的,在我有困難時我的同學們也無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對於老師,我一向是十分敬重,在我迷茫、彷徨的時候他們指導幫助我。如果沒有老師的幫助,或許我還在摸索之中。

  同時,我認為,家庭教育也是個人成長的重要因素,感謝我爸爸媽媽這麼多年對我諄諄教導,教我許多做人的道理,為人要正直、寬容,遇事要冷靜;凡事做到無愧於心、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得失面前不可失去理智;教我:保持一顆平常心,不失一顆進取心等等。因此,在指導和實踐中我領悟到,與其說品德是個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說是個人對集體或者社會的責任。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得對社會負起一定的責任義務,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確認識自己所負的責任,在貢獻中實現自身的價值。

  實踐是最好的鍛煉。高中三年中,先後擔任校團委宣傳部部長、系團總支學生會團總支副書記和班級班長,壓力即動力。參加了不少的校內活動和做過一些社會實踐。參加校內的活動可以認識到更多的同學,也就增加了與其他同學交流和向其學習的機會,鍛煉了自己的交際能力,學到別人的長處,認清自己的短處。我喜歡做一些社會活動,會讓高中生活更豐富多彩,做過銷售經理助理、推銷員、青年志願者、家教等,有時會感到累些,但樂此不彼。

  健康是革命的資本。體育活動一向很愛好,但我的體質並非很出色,可是通過我的練習和對體育項目的理解,還是能很好的完成體育課的教授項目。比較喜歡長跑、爬山,值得驕傲的是,每次爬山總是第一個到達山頂,的確是鍛煉耐力、意志力最好的方法,也喜歡其他運動,基本對所有運動都感興趣,例如籃球、足球。在三年之後的今天,我的籃球、足球技有了"戲劇性"的改變。我是從高一開始接觸籃球、足球,起步比較遲,可進步很快,尤其是速度,總能在同一水平的夥伴中踢一段時間后"脫穎而出".但很遺憾總是踢傷人,我認為這可能是由於"抱定"了要踢好的決心,也許還有那麼點"運動天賦".籃球、足球不僅鍛煉了身體,而且增強了團隊精神和集體榮譽感。

  人無完人,但關鍵是能否正視並利用和改變它們。所以,我不斷的自我反省,自我批評,歸納了一些自己的優缺點。

  我的優點是自信、誠實、熱情、性格堅毅。誠信是立身之本,言行必果,答應別人的事一定按時完成,記得有好幾次,同學或老師約了我見面,我答應以後必定按時到達指定約會地點,即使有急事也從不失約,給他們留下了深刻的映像。由於待人熱情誠懇,所以從小學到高中一直與同學和老師相處得很好,而且也很受周圍同學的歡迎,與許多同學建立起深厚的友誼。在學習知識的同時,我更懂得了,考慮問題應周到,這在我的畢業論文設計中充分展示了出來。

  我這個人有個特點,就是不喜歡虎頭蛇尾,做事從來都是有始有終,就算再難的事也全力以赴,追求最好的結果,正因為如此,我把自己的意志視為主要因素,相信只要有恆心鐵棒就能磨成針。一個人最大的敵人不是別的什麼人,而是他本身。這麼多年來,我一直都是在跟自己作戰,準確地說,是和自己的意志戰鬥。現在回想起來,我確實比以前堅毅了許多,但我不會鬆懈下來的。以上這些優點,是我今後立身處世的根本,我應該繼續保持,並不斷以此鞭策自己奮發向上。

  我的缺點就是喜歡一心兩用甚至多用。急功近利,喜歡一口氣學許多東西,但是貪多嚼不爛,即使最後都能學會,也已經搞得自己很疲勞。如今想想,這樣其實並不好,正所謂貴在精而不在廣。如果我一段時期內專註於一種學問,不求博但求精,相信一定能更深刻的理解並掌握這門知識。自從我發現自己有這個缺點和問題后,我常常警戒自己,步入社會後也不能一心兩用。

  三年來,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更重要的是有了較快掌握一種新事物的能力。思想變成熟了許多,性格更堅毅了。認識了許多同學和老師,建立起友誼,並在與他們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質,認清了自身的一些短處並儘力改正。社會實踐能力也有很大提高,為將來走向社會奠定基矗。

  高中生活是人生這條線上的一小段,是閃閃發光的一段,它包含了汗水和收穫,為我划平人生的線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

您正在瀏覽: 畢業生自我鑒定3篇
網友評論
畢業生自我鑒定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