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畢業生的自我鑒定3篇

畢業生的自我鑒定3篇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小景

  畢業生的自我鑒定(一)

  四年的大學生活即將結束了,在面臨畢業的時候,回首過去,從入學時的懵懂少年,到如今躊躇滿志即將走上社會的青年。四年的成長,在此作一個鑒定。

  在思想上,我從一個普通學生到一個以為人民服務為己任的共產黨員,思想覺悟有了很大的提高。我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擁護共產黨和社會主義。我認識到一個人的價值是由他對社會對別人所做的貢獻來衡量的,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的原因也是要努力實現自我價值。我認真學習黨的各種理論,並努力把他們付之於實踐,對黨有了更加清晰的認識。

  在學習上,由於高考落榜帶來的灰心,曾有一陣消極,為珍惜這學校所給的學習機會,用從未有過的拼搏的精神學習自己的國貿專業,還利用課餘時間學習一些網絡和辦公軟件來充實自己。並在學校得到了肯定連或三年學校的獎學金,我相信自己在以後理論與實際相結合中,能有更大的進步提高。

  在生活和工作中,當然我也有自己的缺點,就是性情太直率了,需要處事冷靜穩重才好。我對班級和學生會工作熱情,任勞任怨,責任心強,對人友善,注重配合其他學生幹部出色的完成各項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四年裡我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但更多的是在這期間我學到了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修養和能力,我可以用熱情和活力,自信和學識來克服畢業後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種困難,用自己的學習能力和分析處理問題的協調,管理能力去完成今後的美麗人生!

  從踏入大學門檻的那天起,經過良師的精心指導以及自己的奮力拚搏、自強不息,我逐漸成為了一個能適應社會要求的新時代大學生,並為做一個知識型的社會主義建設者打下堅實的基礎。

  在大學期間,我認真學習,發揮自己的特長,挖掘自身的潛力,從而提高了自己的學習能力和分析處理問題的能力,也獲得大家的認同。另外,我也積极參加各種社會實踐活動。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求學期間,學而知不足是我學習、工作取得進步的動力。除了必修課程外我還自學Photoshop、flash、dreamweaver等軟件,並製作了自己的個人站點。在英語學習上,我堅持閱讀英文報刊,提高自己的科普知識和閱讀能力。

  在學習之餘,我堅持參加各種體育活動,使自己始終保持在最佳狀態,這些都是我將來工作的重要本錢!

  我最大的特點是:誠實守信,熱心待人,勇於挑戰自我。為人處世上,我堅持嚴於律已,寬以待人,若要人敬已,先要已敬人,良好的人際關係正是建立在理解與溝通基礎之上的。同時作為一名即將畢業的2005年應屆計算機業的大學生,我所擁有的是年輕和知識,使我不畏困難,善於思考,但年輕也意味着閱歷淺,更需要虛心向學。我也深知,畢業只是求學的一小步,社會才是一所真正的漫漫人生路。

  畢業生的自我鑒定(二)

  認真學習,嚴守紀律

  由於不同於全日制的授課方式,除了面授的機會外,可以說大部分時間要靠我們自學去完成。為了提高自已,我特別珍惜這次學習的機會。我能正確處理好工作與學習的關係,把學習當作完善自身的需求,把學習當成促進工作的動力。在工作之餘,我認真閱讀教學材料,仔細領會每門課程所講述的內容,做到課前預習了解,把不明白的內容帶到課堂,向教師請教;課後複習鞏固。這次函授的教師,是一些從事教學活動幾十年的優秀教師,他們的豐富理論知識以及理論聯繫實際工作經驗吸引了我,增加了我學習的信心和決心。對老師的輔導總能傾心、安心、靜心地聆聽,認真地圈划重點,按類別認真做好筆記,既兼顧基礎知識,又突出重點內容;回家后捨得化時間,根據複習提綱認真地讀書,認真地背誦記憶,做到在理解基礎上背記,在背記基礎上理解,

  在整個學習過程中,能夠合理使用科學的學習方法,充分利用時間,勤學苦練;虛心向同學和教師請教;能夠嚴守學院各項紀律和規章制度;做到尊敬教師和同學。經過二年的電大學習,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二年的電大學習生涯和社會實踐活動,是我不斷挑戰自我、充實自己的一段光輝歷程。

  思想上高度重視

  在**年的工作中,使我充分認識到之前在校所學的知識及工作經驗在一定程度上已經不能滿足今後的工作需要,急需補充相關理論、專業技能知識。

  參加電大學習后,我在思想上就高度重視,認識到通過這次電大的學習,能夠學到許多理論知識,將對本人知識更新及提高素質有許多幫助,並且能夠學到今後工作的理論知識、專業技能及工作經驗,不斷增強工作辦事能力,為比較順利地完成各項工作創造了良好條件。為了保證能夠安心學習,順利地完成各門課程,我就提前把要參加學習期間的事務做出合理安排,確保能夠全身心參加上課階段的學習。

  珍惜機會,受益匪淺

  誠然,在校學習其間,有過成功的喜悅,也有留下探索的苦惱與挫折。在這裡,老師的博學,講課的場景,使我終身難忘;同學之間的真誠,那份純潔,真摯彷彿讓我一下子回到了從前的學生時代。

  經過*年的學習,使我在短期內更新了理論知識,自身素質有了很大提高,掌握了多門理論基礎知識,學會了基本操作技能等等。電大學習的*年時光馬上就要結束,回首往事,我覺得我的所學還很有限,我必須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

  畢業生的自我鑒定(三)

  在思想上,我始終對自己有較高的要求,關心國家大事,認真學習"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及時了解和關心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和路線,學習了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能用科學的發展觀來認識世界認識社會,能清醒的意識到自己所擔負的社會責任,對個人的人生理想和發展目標,有了相對成熟的認識和定位。我將再接再厲,不辜負黨和國家對我的培養。

  在大學三年裡,我提高自己科學文化素質的同時,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使自己成為德、智、體諸方面全面發展適應21世紀發展要求的複合型人才 ,做一個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在能力和其他方面上都有了質的飛躍。在同學有困難的時候我盡我所能的幫助他們的同時,他們也在我有困難的時候,向我伸出了無私的援助之手,使我懂得了除學習以外的個人處事能力的重要性和交際能力的必要性。

  我個人認為,自己最大的缺點就是過於執着,有時甚至可以說有些固執。這可能與我在學習中愛動腦筋、常鑽牛角尖有關。這在某些方面確實有些裨益,但是很多時侯,這也會影響到對事物的全面認識,甚至不經意地會在某些程度上傷害到他人。我應該學會變通,不能古板得像不諳世事的書獃子。對以後的努力方向,我始終以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為目標,以自我的全面發展為努力方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我認為,品德不僅是本身的素質修養,更是個人對整個社會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畢業生的自我鑒定3篇
網友評論
畢業生的自我鑒定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