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若相愛請相惜6

若相愛請相惜6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依舊愛你如昔

  歲月荏苒,流年在指尖匆匆滑落。細雨濛濛的夜,搖曳着繞指的柔情。總是喜歡在這寂靜的夜晚找尋屬於我們的曾經,靜夜時分,獨坐窗檯,將心中的思念凝集於眉目之間。再用指尖將他們連成串,串成戀你的花片,讓花片把我們芬芳的愛情傳遞至你的心海。因為我知道,朦朧的夜可以幫你讀懂我心中那一份情絲?

  曾記得,情竇初開,怦然心動,一次凝眸,便成永恆。你用陽光般的微笑輕點我的心湖,用片片柔情鐫刻我們的情意。我用臂彎擁你入懷,用寬厚的手心撫摸你含羞的面頰。彼此在心間種下曼妙的情依。

  誰的片片痴情,渲染了唐詩宋詞?誰的千年情愫,絢染了水墨丹青?鋪開紙箋,只為你一人寫詩。浸透宣紙,只為你一人揮灑墨香。那鏤空台硯上塗抹了我的笑意,那一紙素箋上浸滿了愛的柔情蜜意。細嚼文字,輕啟心扉,月懷抒情,輕言慢語,訴不盡的衷腸,聊不完的情殤。你說:君若相依,你必相惜;君若不離,你定不棄。我應:若相愛,請相惜,上天願做比翼鳥,下地願做連理枝,舉案齊眉,相敬如賓,相濡以沫不離不棄過一輩子。如此緣來緣聚,四目間傳遞着彼此的愛慕!彼此的甜言蜜意醉了兩顆心!在春暖花開的季節彼此心動,心醉,心中裝滿情意。

  記得張愛玲說過這樣一句話:“遇見你我變得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塵埃里去,但我的心是歡喜的,並在那裡開出一朵花來”。自從與你相遇后,櫥窗里碼放的是,為你寫下的詩篇,字字清晰;心尖上鑲嵌的是,為你點燃的心型蠟燭,熠熠生輝;手機上的牆紙是,為你採摘的荷花,朵朵純情;電腦存儲的是,為你留下的字條,句句溫馨。情書片片,心型燭光,荷花池畔,淡淡問候,我的心完全沉入你的世界。經過我的努力追求,你告訴我說,你的心完全被我俘虜。因為我的低,收穫了彼此的情,讓我們步入了相擁相親,相互牽戀,心心相惜的愛意天堂。

  記得兩人對相濡以沫的解釋:“在充滿詩意的桃園裡,嘴裡含口紅酒送入對方的嘴,流進彼此的心,醉一世的情”。還記得,兩人說過:“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歲月有你,無比溫和,身邊有你,無比幸福”。平凡的幸福,簡單的快樂,愜意的時光,淡淡的心情,一切皆因有你在我的身邊。

  世界一直在變,每天都在變,生活中的一切都在變,我們卻能緊緊抓住——情意不變;成長路上,一路閱人無數,花開四季,一生只為一人。我一生只願種下一粒相思豆,唯獨送你。我願帶着深深的愛戀,譜一曲長相廝守,只為你作。愛你,已經無法用語言表達;戀你,只能用文字輕輕的述說;再次執筆,這些文字雖然羞澀,只願為你,為你寫下今生的眷戀,每字每句收藏於心底,今生今世就為你一人。

  翻過年輪的印跡,從我為寫的文字中,腦海中浮現出情人節和生日的畫面,情人節畫面里承載着一朵藍色妖姬,一杯紅酒;一束藍色妖姬,一瓶紅酒;一束粉紅玫瑰,一瓶紅酒,一盒心型巧克力;一束紅玫瑰,一瓶紅酒,一盒心型巧克力,一個燃燒的心型蠟燭,一件保暖內衣……生日畫面里呈現出一盒蛋糕;一雙皮鞋;一個皮包;一根項鏈……點滴中充滿濃濃的愛意,你和我的情意有增無減。

  雲想衣裳花想容,而我,就只戀你,龍配鳳翎馬配鞍,而你,就只戀我,其他的,我們什麼都不想要。記得你微微的一笑,撥動我的心弦,我的心思就隨着你的愛戀而悸動;記得我淡淡的一瞥,你彷彿墜入漫天飛舞着花瓣的空間,你的心兒隨着我的眼眸漫天飄舞;記得我們輕輕的一個吻,彼此的雙唇就綴滿了玫瑰的香意,所以上天就註定了,我們一生一世都要在一起,過着平淡、真實、幸福的日子。天長地久,我只想戀着你,今生永世,你只想戀着我,我們以文字為憑,以誓言為證,以蒼天為鑒,我們只有開始,沒有結束……我們於這個“真愛年”的淺冬里,寫下誓言:“不管時間怎麼流逝,不管世間如何變換,不管天地是否老去,我們的愛不會老,我依舊愛你如昔”。

您正在瀏覽: 若相愛請相惜6
網友評論
若相愛請相惜6 暫無評論